习近平再谈腐败是中共顽症 官媒:“罪魁祸首”是江泽民
2015-09-24

22日,习近平在访美前接受《华尔街日报》的书面采访中,再次提出“反腐没有休止符”。就在20天前,官媒直接呼吁“挖掘深藏在中共党政军高层组织系统深层的“罪魁祸首”!并直指“罪魁祸首”是江泽民。

习近平:腐败问题是党内的一个顽症

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启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书面采访。

习近平称,反腐是民心所向。腐败问题是党内的一个顽症。“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我们必须顺应民心。所以,要‘老虎’、‘苍蝇’一起打。”十八大以来,查处了一大批腐败分子,包括查处了曾经身居很高职位的一些人。

9月22日,“时局眼”梳理中共中纪委、媒体公开报导消息,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和地方落马的副省级以上官员已有81人(不包括军界)。报导称,随着周案和令案的完结,反腐力度并没有减弱。今年以来,中纪委查办的省部级官员已有20人,各地纪委也在继续“打老虎拍苍蝇”,数量上调查的官员并不比去年少。

中共最高检孙谦回应全国监察系统的具体数据。他说,中国近年平均每年查办贪腐案件3.5-4万件,2013年到今年8月共查办11万件14万人,其中县处级官员10125人,地厅级官员1255人,副部和副部以上官员62人。

目前,中共中纪委手里正在查办的大老虎有11人。包括: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张乐斌,原国家安监局局长杨栋梁,原吉林省副省长谷立春,原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原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原广西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原国家安全部长马建,原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原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原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

22日下午,中纪委发布消息张乐斌被查。“时局眼”注意到,往年张乐斌参加会议、外出调研都有公开报导,而今年以来,有关他的公开消息几乎“绝迹”,国家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也停止了对他活动的更新。据悉,张乐斌是排名第二的副局长,到22日晚八点许,该局官网“局领导”一栏已将张乐斌删除。

《环球新闻时讯》:“罪魁祸首”就是江泽民

近两年来,江派人马接连落马,就在9.3阅兵当天,江派人员也很不顺畅。

9.3阅兵当天,江被指只是做为陪衬露面来见证习近平全面掌控军权。港媒披露了阅兵时天安门城楼上的一些内情,显示江系元老在阅兵当天很不顺畅。

据最新一期《动向》杂志披露,江泽民虽然硬挺着在阅兵开场时出现,但只稍站立一会就坐下,而阅兵才过半场,实在撑不住的江泽民就被保健医生及护士人员架扶着离开现场。

曾庆红在阅兵时称口太渴(当日气温高达摄氏32度),要求搞点冰水,但不知是何原因,工作人员并未遵从其要求,只是为其添茶。随后曾庆红又感觉疲劳饥饿,提出“搞些干点水果,肚子叽里咕噜响”。

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是唯一一个手拿专业相机在城楼上四处拍摄的退休高官,但未料这个“例外”的举动也出意外,当李长春手拿这个德国制专业单反相机频频拍摄的时候,竟失手将相机掉在地上,只好通知工作人员来进行清理。

而在阅兵的前一天,9月1日,有着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撰文称,随着周永康、徐财厚、郭伯雄、令计划等党政军大老虎相继落网,老百姓除了继续力挺习王当局铁血反腐除恶务尽外,更在呼吁挖掘深藏在中共党政军高层组织系统深层的“罪魁祸首”!并直指“罪魁祸首”就是江泽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界将有更大事 这几个“定时炸弹”威力惊人

    下一篇: 习访美前罕见接受外媒专访 7字泄漏“打虎”机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