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打虎遇难题 内部对着干
2015-09-24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今日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称,现在“计委内部也不是净土”,“要解决这个问题”。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宣称共查处纪检官员3400多人,中纪委内部官员14人,其中一人曾为周永康亲信李春城“跑风漏气”。

中纪委内部被处置的14人,除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和中纪委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二人外,其他被处置人员名单尚未公布。

中共官员无官不贪的丑闻,早已是境内外皆知的事情。如有“中纪委书记第一贪”之称的曾锦春,涉贪金额就高达近6000多万元人民币。此外,有不少纪委人员存有吸毒嫖娼,包养情妇、受贿贪污的问题。

微信公众号“时局眼”在报导中特别提及,中纪委办案室一名对口四川的人员,曾发生“跑风漏气”(即通风报信)的问题。“这位干部甚至在四川住了近一周,全程由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和其秘书接待”。事后这名纪委人员被“严肃处理”。

据了解,李春城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在2012年12月2日被中纪委突袭调查,当时“他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手机卡扔掉”。李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

纪委官员自身的腐化问题,引发民众质疑“谁来监督纪委”。王岐山在会上称,现在“计委内部也不是净土”,“要解决这个问题”。

一日打四虎

李春城被捕后一年半,和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中共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以及原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在去年6月30日被同时宣布开除“党籍”。

新华社官方微博当时将其称为,“一天打四虎”。微博还说,这昭示北京当局反腐决心,“大老虎、军老虎、老老虎、病老虎”都要“关进笼子”。

李春城案自今年4月23日在咸宁中院开庭审理以来,至今未宣判。

另有海外媒体认为李、徐、蒋、王等这些被打下来的高官与江泽民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都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亲信。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郭伯雄认罪书曝光 胞弟职位恐有变动  

    下一篇: 大陆前最高法院法官:为何要逃离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