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最恐怖危机 河南四川面临破产
2015-09-28
大陆东北三省经济经“断崖式”下跌,令中共当局“很揪心”。日前网曝,东北经济下滑,其中一个最严重的问题是生育率极低,人口外流。不过,有大陆青年学者认为,东北的情况还不是最糟糕的,河南、四川等省份的生育率更低、人口流失更严重,河南四川的空巢导致的经济发展停滞,才是最恐怖的危机。

大陆青年学者刘忠良9月26日在微信刊文称,近两年东北经济下滑、许多行业萧条,除了产业问题外,东北最严重的问题是生育率极低,同时人口外流。经济就是人的需求和创造,人口流失了,超低生育率导致年轻人口快速减少了,经济必然缺乏长期的活力。没有人了,就没有GDP。

据中共官方数据,2014年,东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经济增速分别是5.8%、6.5%、5.6%,位列全国后五位。今年一季度,东北三省的多项经济指标继续走低,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一些媒体报导称“断崖式”下跌。

今年4月9日至10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到吉林长春调研,期间,李克强主持召开了东北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李克强语气沉重地说:“你们的各项数据的确让我感到‘揪心’啊!”

但是曾于2013年出版著作《大国危途——民族兴衰与人口政策再思考》的刘忠良则认为,东北并不是最惨的,人口流失最严重的是河南和四川。

他在文章中引用2010年人口普查资料说,东北三省人口净流出180万,河南省2010年人口净流出1,032万,四川省2010年人口净流出959万,各自分别是东三省的五倍之多。而到了2013年,河南省的人口净流出上升到1,191万;四川省人口净流出上升到1,026万。刘忠良估计,目前河南、四川的人口流失之和基本相当于一个澳大利亚。

同时,河南、四川生育率极低。2010年时,河南的总和生育率是1.301,这意味着人口每过一代减少40%、两代减少64%。2010年四川总和生育率是1.075,这意味着人口每过一代减少50%以上、两代减少75%以上。

刘忠良认为,河南是中部最大的农业大省,四川是西部最大的农业大省,都存在生育率超低的问题,同时又是人口流失又是最严重、流失速度又极快的省份。这就意味着,跟随东北三省之后,下一波倒霉的省份就是河南、四川等中西部省份。

文章称,按照目前的发展情况继续下去,可以预想20年后,河南、四川等省份由于人口自认快速减少加上年轻人口的外流,将成为超级老龄化社会,基本上无发展可言,换言之就是“发展的破产”,这才是最恐怖的危机。

中共应该是全球唯一强制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政党,中共毛泽东时期,中共政府呼吁“人多力量大”,奖励中国人多生;但到1980年后,中共又强制实行一胎制,如果多生,不仅会被中 共剥夺工作机会,而且还有罚款;如果是发现坏有二胎的,将会中共被强制人工流产。

这种毫无人性的做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

而目前,由于中共强制性的一胎制,又令中国面临老龄化的严重问题。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赵本山〝一年瘦40斤〞 网友:吓得不轻

    下一篇: 美开始遣返陆非法移民 抓令完成协议或启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