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玻璃巨企倒闭 近万工人失业 示威遭镇压
2015-10-21

江苏张家港市锦丰镇的华尔润玻璃厂17号宣布倒闭,20号起停产清算。9000多工人被拖欠5个多月工资,加上不满赔偿方案,20号有2、3000工人上街游行示威,遭400多特警镇压,多名工人打伤,8人被捕。

中国民营最大玻璃厂锦丰华尔润倒闭,近万人失业,工资只发到今年5月份,经济补偿金按照进入公司之日到今年11月30号计算,工作时间每满1年,发放1个月平均工资,6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不满6个月的,支付半个月工资。补偿太少也引发工人不满。

20号上午8点开始,锦丰街头陆续聚集了几千工人进行游行,交通一度被堵塞。之后特警赶来镇压、强制驱离游行工人。

现场目击者徐先生:〝华尔润倒闭就这几天,原来工人有九千个,好像是国内最大的玻璃生产企业。(工资)发到五月份,经营无方,政府无能,这边的土办法,他们现场有两、三千人,出动四百多特警,抓了八个。〞

据了解,华尔润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惠南,是张家港本地人,曾以35亿元身家位列2006胡润百富榜,目前下落不明。

现场目击者周先生:〝银行资金贷款还不起,华尔润关掉了。厂里的9000多人,养老保险几个月没交,工人工资他也不发,昨天上午上街游行嘛,特警驱散了。政府下午答应工人一年给他一个月的补助。〞

公开资料显示,华尔润是大型浮法玻璃企业,总资产90多亿元,拥有20条浮法玻璃生产线,旗下有9家子公司。目前中国经济下行,产业景气低迷,锦丰镇另一大企业沙钢近两个月也裁员7000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沪指下跌3.06% A股再现近千股跌停

    下一篇: 秦城时光:谷俊山常发恶梦 周永康梦想保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