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行和证监会同期现高层人事异动
2015-10-21

自今年6月下旬以来的一波中国股灾,引发金融证券界人事震荡。日前中共当局金融证券监管部门高层出现人事新动向。陆媒披露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方星海将任证监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即将调任中共央行副行长。

据大陆《财新网》10月21日透露,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方星海10月20日赴中共证监会报到,即将被任命为证监会副主席,接替现任副主席刘新华,分管国际业务。

目前中共证监会有一名主席、四名副主席、一名纪委书记、两名主席助理,其中副主席刘新华年龄已经在今年9月已满60岁。

公开资料显示,方星海出生于1964年,温州人,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此后相继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于1993年到世界银行就职,回国后历任中国建设银行集团协调部主任、银河证券管理委员会成员兼秘书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员、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等职。

此前,伴随中共官方对数月来的这波股灾的应变,中共证监会人事调整早已渐次展开。9月15日,当局公布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担任证监会副主席。同时,免去庄心一的证监会副主席职务。李超此前曾长期担任央行行长周小川的秘书。

另据新浪财经今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即将调任中共央行副行长。据称,陈雨露在回复搜狐财经问询短信时,予以了确认。

陈雨露是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于2012年3月到2015年6月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据悉,目前,中共央行共有4位副行长:易纲、潘功胜、范一飞和郭庆平。其中,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的易纲分管外汇政策,潘功胜则分管征信。目前尚未获知陈雨露履新后将会分管哪些部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现“军虎”!中共军需部原副部长周国泰被查

    下一篇: 周永康旧部杨焕宁任新职 狠批周永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