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羽党审判季:王永春“立功表现”或供出周永康
2015-10-13

中石油原副总经理王永春或供出周永康(网络资料图)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落马铁杆进入审判季。10月13日,湖北省襄阳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王永春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王永春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通报中称王永春具有立功表现,或暗示王永春供出周永康。通报中指,2004年王永春在蒋洁敏的授意下为他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

襄阳市中级法院庭审报告称,经审理查明,2000年至2013年,被告人王永春利用担任吉林油田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中石油股份公司人事部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等职务上的便利,在油田合作开发、业务承揽、职级晋升、职务调整、工作调动及子女就业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或索取67个单位和个人款物供给折和人民币4856.3011万元。

此外,10月12日傍晚时分,中共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分别被判处16年和13年监禁。二人均被视为落马前“政法沙皇”周永康的心腹爱将。此番二人同日被官方宣判,可断定曾经不可一世的“石油帮”腐败窝案已落锤定音。

2015年7月20日,湖北省襄阳市中级法院在第十一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王永春,2015年3月份,湖北省襄阳市检察院针对王永春的侦查结束,移送襄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3年8月26日,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被中纪委通报调查。据北京政界人士透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卸任常委后,外出参观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大庆油田。周永康在大庆也见了心腹王永春。

王永春是周永康在大庆油田工作时的得力助手。2011年4月以来,王永春被任命为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同时仍兼任大庆油田总经理,据悉王在大庆油田有“一言九鼎”之权。

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相继被调查后,周永康的石油帮开始被围剿。周永康被广泛视为控制着石油领域的国家垄断权。过去十多年,中石油成了周永康家族的钱袋子和印钞机。《华盛顿邮报》当时报导,这些逮捕可能是试图夹住周的翅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图解金正恩心机尽泄 刘云山访朝现五大异常

    下一篇: 郭永祥一审获刑20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