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国级到正科级的亿元贪官有多少?
2015-10-12

100米高的一摞百元大钞对普通人来讲也许不敢想象,但对中共体制下的高官们来讲,却不是稀罕事。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日前一篇文章描述了从正国级到正科级,有哪些中共贪官曾经拥有上亿钞票。

文章引述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的话说,今年3月被双规的山西环保厅长刘向东,“涉案两亿元之多,家中现金太多,上面落满灰尘,有的发霉变质。”

文章称,这些现金有的藏在身上、车上、办公室、住所、租赁的房屋等地方,除了现金还有各类外币、银行卡、存折、黄金,合起来有1.5亿元。另外还有大量字画、玉器、古董和多套房产,加起来得有两个亿。

文章从厅级官员谈到正国级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文章称,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四川商人吴兵、中石油的总会计师温青山、中石油辽河油田的党委书记周永康的远房侄子周灏给周永康家人送出折合人民币1.29亿元的财物。

文章披露,已经死亡的中共原副国级官员徐才厚,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里到处堆放着现金,有美元、欧元、人民币,办案人员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称了一下,再贴上封条”。

1吨多重的现金,金银珠宝更是不可胜数;还有100多公斤、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一大堆。成堆的和田玉大多原封不动,有的只是去了玉石的一层外皮,露出里面的大概成色。

但中共至今未公布徐才厚的贪腐金额总数,而文章也只提到十几辆军用卡车的概略数字,“一辆军车最少拉一吨钱,一吨100元的人民币大概就值1个亿,十几辆军车拉多少”?文章就此打住。

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被宣判时,贪腐金额也未披露。但文章还是介绍了谷俊山的将军府:“占地十几亩,仿造故宫的建筑风格”。

有报导称,2014年1月12日,在谷俊山的河南濮阳的老家中,被查抄的财物装满四辆卡车,其中包括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仅军用专供茅台酒就装满了两卡车。

目前还未判刑的中共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抄家时,烧坏4台点钞机,共清点出2.3亿现金。文章说,“他有10多套住房,住房价值1亿元之多,其中一套专门用来存放赃款。”不过,魏鹏远的级别是“正处级”。

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全家上阵共同捞2亿元”。级别最低的要算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正科级官员。“在其家中搜出现金上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

文章最后列出的表格中还有9名中共亿元贪官。据了解,还远不止这些,如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疯狂敛财”达3亿元,而现金就有1.64亿元之多。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对天价采购的回复令人毛骨悚然

    下一篇: 周永康心腹李春城真实罪名被隐瞒 仅判13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