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姐被塞行李架 昆航回应惹怒网友
2015-10-12
昨天(10月11日),网上曝光昆明航空有限公司(简称昆航)安全员欺凌新入行空姐事件,〝空姐被强行塞进行李架〞并已成为〝惯例〞,引发关注。12日,昆航针对此事回应称,事件属于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未影响到航班安全。对此,网友怒斥,回答恶劣。有专家认为,该行为涉嫌违法应追责。

爆料昆航新空姐被塞行李架 领导评估不调查

据网友爆料,客舱安检员将新入职的空姐强行塞入行李架的恶行在四五年前开始,每期新空姐在完成30多个飞行时数后,都会受到此〝待遇〞,就连来例假的空姐也无一幸免,只有少数内向不爱说话的空姐能〝豁免〞,但都会被贴上〝不合群〞标签。


一名航警举起胜利手势。(网络图片)



空姐被塞入行李架。(网络图片)



空姐被塞入行李架。(网络图片)

从文中配发的照片可见,空姐整个身体蜷缩在行李架上,照片中有男性空乘人员比划〝V〞字形手势。而被塞进行李架的空姐,脸部被打上马赛克,看不清表情,有的用手捂着脸,有的脸朝下。

爆料称,很多昆航女乘务员对此行为很无奈,想投诉但又迫于压力就范。

据称,昆航有多名空姐长期举报,昆航保卫部存在这种歪风邪气。她们和公司安监部反映过,但反馈说是公司一个类似游戏似的惯例,领导评估过决定不调查。

昆航回应:未影响飞行安全

针对〝新上岗空姐被塞飞机行李架〞一事,昆航12日做出回应。

据新京报报导,昆航称,此事在执行航班任务后发生,并未影响到航班的运行安全和对客服务;该行为属于乘务员和安全员的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也从未倡导;目前也没有收到任何一方的投诉。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网友怒斥:回答恶劣

昆航对此事件的回应也惹怒了网友:

wly41[湖南常德]:恶劣,回答的更恶劣。

ccbsx[浙江杭州]:回应的水平太差。怎不影响乘务服务?行李箱都是有寿命的,每天把大活人塞进塞出的,不能压坏吗?下次你们压坏了还是是我乘客的行李压坏的。要是刚好哪天压坏了,不影响乘客放行李吗?

未来滕新建[山东威海]: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只是批评教育?说白了没处理那几个嘴不老实的空姐就不错了。这事告诉社会大众我们的事你们少管。

专家:该行为已危及航空安全

对于昆航回应称〝并未影响到航班的运行安全和对客服务〞一说,法制晚报引述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起淮表示,〝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有‘包庇’、‘纵容’和掩饰自己公司管理不严之嫌。〞

张起淮认为,对于昆航机组人员的行为,已涉嫌违法,航空公司应该追究责任。这种行为相当于士兵跑到火炮上或战斗机的座舱里去作其他的欢庆动作,可能会带来很多危险,是被严禁的。

张起淮还表示,空姐上去时没有梯子,只能踩着别人的座椅靠背上去,或者由安全员或其他人员抱着塞进去,这种行为很不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太想你们〞王岐山自己开车〝逃出来〞

    下一篇: 五中全会时间已定 6名省长背景大盘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