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时间已定 6名省长背景大盘点
2015-10-12

可能会列席五中全会的“双非”省长共六名(图片来源:SOH合成)


中共官方今日消息,中共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在月底26日至29日召开。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日前发布微信称,五中全会除了中共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出席之外,还有6名现任省长也会出现在会议上。

“政事儿”称,五中全会有201位中央委员和157位中央候补委员参加,会上还有部分列席者。

“政事儿”引述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已经退休的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必须要参加;还有象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央行行长周小川和现任六位既非中央委员又非候补委员的省长等。


这6个省长分别是上海市长杨雄、四川省长魏宏、新疆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海南省长刘赐贵、云南省长陈豪和安徽省长李锦斌。


在以上省长中,上海市的杨雄现年62岁。港媒《争鸣》曾报导,杨原被列入“三中全会”增补中央候补委员,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取消。

新疆自治区原主席努尔·白克力,在2014年底进京接替早先落马的,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和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的职位。2017年十九大时,雪克来提·扎克尔64岁。


四川省长魏宏2002年在周永康调走的同时,出任省委常委,并担任组织部长。2007年就开始当副省长。不过,魏宏在2012年5月短暂离开省委常委。2017年十九大时,魏宏63岁。
这六名省长中,“空降”或“异地调任”的省长有三名,基本属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人马。其中刘赐贵在今年年初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登海南东山岭的新闻出来第二天被任命海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有三年中共国家海洋局局长任职经历的刘锡贵,在时任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共青团福建省委机关党委书记期间,习近平是当时的福建省委书记。媒体称刘为习近平旧部。2017年十九大时,刘赐贵62岁。
云南省长陈豪有上海任职经历,曾是习近平在上海时的旧部。

安徽省长李锦斌现年57岁,是六名省长中年龄最小的。2013年6月由陕西“空降”安徽,出任“专职副书记”。
有媒体认为,习近平老家陕西的政坛“陕军”序列中就包括李锦斌。而陕军人物中还有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长赵乐际、辽宁省书记李希等。


政事儿还谈到,除了前述6人和刚刚落马的苏树林,包括陈敏尔在内有24位现任省长,其中15位是中央委员,9位是中央候补委员。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空姐被塞行李架 昆航回应惹怒网友

    下一篇: 央视“春晚”团队面临大调整 吕逸涛任总导演哈文离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