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觊觎国家主席位置 曾提议让习放弃
2015-10-05
如今,江派铁杆薄熙来、周永康曾秘密策划政变,夺习近平权力的消息早已被天下人所知。据披露,周永康曾一度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极力推荐薄熙来“十八大入常”,并称中共国家主席可以由退下来的常委当,明显在挑战习近平。

周永康曾自曝野心 不让习近平任国家主席

据《周永康和谷开来》一书披露,2011年也即中共“十八大”召开的一年前,在一次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周永康喋喋不休大谈让薄熙来“十八大入常”的话题。

对此话题,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及李克强等分别表达了看法。周永康则称,让薄熙来担任政法委书记分量都轻了,他推荐薄熙来分管中纪委和政法委。

周永康还声称,如果有必要,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这三个职位也不要由一人担任。国家主席不一定非要常委担任,可以由退下来的人担任。报导说,习近平一看周永康野心如此之大,居然觊觎国家主席的位置,非常生气。

据报,中共“十七大”习近平进入中共最高领导层的政治局常委会,被内定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继承者。2008年3月习近平又当选为中共国家副主席。2009年习近平在十七大四中全会上出任军委副主席。按照中共惯例,习近平将在中共“十八大”接任总书记及军委主席职位,次年两会当选中共国家主席。

薄熙来周永康策划政变早已被曝光

2012年王立军事件发生之后,外媒踢爆周永康、薄熙来联手搞政变的阴谋。当时,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正在访美,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发表长篇文章,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当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周永康曾公开到重庆团为薄熙来站台。早前据北京一位消息人士说,周永康是政治局常委中唯一死挺薄熙来的人。

较早前有报导说,周永康和薄熙来分别在北京、重庆和成都进行了五次会面,策划让薄熙来晋升中央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为此,周永康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九常委和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及很多谈话进行监听。

薄熙来倒台后有报导说,薄熙来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拒绝承担全部责任。他告诉调查人员,自己做的每件事,要么是周永康授意的,要么是周永康认可的,周永康才是幕后真正的“老板”。

官方不断证实江派密谋政变

今年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发布2014年度工作报告时,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等说法。

2015 年1月,《凤凰周刊》发表题为《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的文章,披露了周永康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内幕细节。报导指,周永康曾与薄熙来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 谈话内容涉否定邓小平的改革理论、试图复辟“文革”,并表示要“大干一场”。周永康回京后,对身边的亲信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 该文迅速被大陆门户网站转载。

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恐惧遭到清算,从2008年就开始了有预谋的政变计划,该计划企图在中共“十八大”上,让薄熙来入常、接管周永康的职务,然后联合江系军中势力,在“十八大”后两年内,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最高权力,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严惩地方官“不作为” 官媒罕见发声

    下一篇: 习近平核心团队高深莫测 学者解读谁是习左臂右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