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强袭安徽多县市 飘落如下雨
2015-10-05

近期,安徽皖北多个县市遭遇特大虫灾,大量毛毛虫从白杨树上随落叶一直不停地往下落。一片叶子约有三、四条,就象下雨一样从空中飘落。农民家墙壁、门窗、床上、桌椅上、衣服上、锅碗瓢盆里到处都是,人站在树下一会功夫浑身全是虫。

部分网民在微博上传图片且配有文字:“ 灵璧各乡镇应该都有发生不同程度的虫灾,有树的地方尤其多,虫无所不在,无孔不入。远远望去,密密麻麻,甚是壮观。今天我也偶遇了,灭杀不少……但真的是九牛一毛。”

“县城、郊区都有,我觉得是生物入侵,前两年是那种带壳的虫子,今年这种虫快泛滥了,真吓人”、“真的好多,站在外面一会身上就爬上几个,恐怖至极,求灭虫良方!”

对造成虫灾原因民众热议说法不一。

“食尚邦汇”说:“生态灾难,当年村庄原生树种被砍伐了,种上白杨树美其名曰是杨树长的快,5至10年成材,可增加农民收入。这些年除了出外打工赚钱,那些树倒没增加啥收入,却成了祸根。”

还有网民指,虫灾的成因,有生态破坏的原因,还有从所谓“抗虫”转基因作物上逃离而来造成的加倍虫害。

目前,未有相关部门对于造成虫灾的原因作出回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母亲家庭背景和照片首次集中公开披露(图)

    下一篇: 四川传奇千年老鳖 背刻“大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