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州中期選舉 庫默等獲選連任
2014-11-05

紐約州長庫默當選連任後慶祝勝利(網圖)

【看中國記者賈晶晶綜合報導】美國中期選舉周二(4日)晚公布點票結果,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ark Cuomo)、主計長迪那波利和州檢察官史樹德均順利連任。

    紐約州長庫默聯合副州長候選人搭檔霍楚以54%的得票率成功連任。成為20多年來(1990年以來)首位成功連任的民主黨籍紐約州長。上一位締造此輝煌者,正是其父老庫默(Mario Cuomo),當時他贏得了1986年和1990年兩次連任競選。庫默在投票後表示:「我對本州邁進的方向感到欣慰,每位紐約州民都少付稅,在紐約州私人企業的工作職位數目也達到歷來最高點。」

    州主計長迪那波利和州檢察官史樹德也分別以超過60%50%的支持率獲得勝選。

  今年中期選舉,在紐約州有27位聯邦國會議員及候選人參與競選或競選連任。在法拉盛、森林小丘、新鮮草原所屬的紐約州聯邦第六選區,現任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在今年初選時無任何競爭對手發起挑戰,在4日自動成功連任國會眾議員,彰顯孟昭文在皇後區的實力以及受歡迎的程度。

  孟昭文4日晚表示,感謝華裔社區對她的支持和厚愛,讓她可以繼續為社區服務,未來將在國會繼續努力工作,推動移民改革、婦女平權等法案。

  國會眾議員維樂貴絲(Nydia Velazquez),選區包括曼哈頓華埠以及部分皇後區, 4日晚以超過89%的支持率獲得連任。

  國會議員柯林(Michael Grimm),選區包括史坦頓島以及部分佈碌侖地區,4日也以超過55%的支持率獲得連任。

  獲得連任的韓裔眾議員金兌錫攜華裔太太感謝選民的支持,並表示:「將繼續為選民爭取利益、為他們發聲,現在最重要的是將資源拿回選區,特別是那些辛勤工作的家庭和移民,他們為自己的美國夢犧牲太多,他們值得擁有機會、取得成功。」 

    金兌感謝社區支持,呼籲選後團結,並將小商業發展、兩性平等、教育等議題列為首要任務。孟昭文、史塔文斯基、市議員顧雅明等民主黨民選官員稱讚金兌錫認真服務,吸引各族裔合作,期待選後社區團結,這個法拉盛團隊表現更上一層樓。

    上一篇: 小狗眼馋主人早餐 主动交出玩具欲交换(图)

    下一篇: 年仅30岁 美国出现史上最年轻女众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