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美国非法移民可参军获身份
2014-10-13

美国防部近日宣布,少数年轻的“梦想”非法移民将可通过参军快速获得公民身份,这是美军首次向这些年轻人敞开大门。

国防部负责人事与整备的副部长洁西卡.莱特 在一份备忘录中说,16岁之前随父母非法进入美国,符合奥巴马政府“童年来美者延迟遣返计划”简称DACA的年轻移民将有资格申请参军,前提是他们具有特殊的语言和医疗技能。

但政府官员强调说,名额可能不超过几十人。这个“参军换绿卡”计划招募要求非常严格,目前限制为每年1,500人,现在已积压了4,000至5,000份申请。“参军换绿卡”计划之前仅针对持学生获其它签证而合法进入美国的移民。

国防部官员说,他们根据“紧缺人才征兵计划”简称Mavni修改了征兵条例。年轻的非法移民如要顺利通过Mavni参军,必须会说30种语言中的至少1种,包括阿拉伯语、印地文、韩文、普甚图语、尼泊尔、俄罗斯、乌兹别克语和斯瓦希里语(Swahili),但不包括西班牙语。计划还接受某些专科的执业医师和护士,还必须通过严格的背景审查。被招收的移民可在参军后数月内申请公民。

    上一篇: 美國房產土地及地下資源所有權(上)

    下一篇: 曼哈頓唐人街拒絕高端樓盤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