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唐人街拒絕高端樓盤建設
2014-10-13
文/于保國

曼哈頓華埠社區團體和業主合作委員會組成的聯合會24日發布了一份計劃書,以限制唐人街和下東城新酒店和豪華公寓的開發。計劃書也要求這個地區的新建築應仿照本區現有的五層和六層的建築風格。

該團體表示,他們的計劃書以保護本地經濟和遺產為目標,因為曼哈頓豪斯頓街以南地區的發展已經迫使長期居住在這裏的居民和小商販遷出這個地區。

亨特學院社區規劃和發展中心政策研究員保羅表示,曼哈頓華埠是最後一個移民社區,也是中央公園南部最後一個廉價社區。中低收入的工薪階層對整個城市都很重要。

聯合會希望他們的提案能夠被唐人街工作小組採納,這個小組有52個成員,包括非盈利組織、社區委員會、開發商及業主,他們的工作是在明年初向紐約市提交一個綜合的唐人街發展計劃。

此前,有開發商提案將堅尼街改造成一個布滿高層寫字樓和公寓的地區。他們認為,改造這個地區以取得大面積發展是激活這個地區及其就業的唯一方式。

距離唐人街和下東區的重新規劃還有幾年的時間。任何重建首先都需要通過紐約市的土地使用審查程序,並且須經紐約市議會的審核。

唐人街和下東區保護聯合會的社區人士認為,由於曼哈頓東村在2008年重新規劃過程中被禁止修建高層建築,聯合會成員開始擔心唐人街和下東區的重建限制因素。因為東村高層建築被禁之後,開發商開始將目光轉移至豪斯頓街以南的社區。其結果是,唐人街和下東區的很多居民由於新的發展規劃被迫搬遷。

    上一篇: 好消息! 美国非法移民可参军获身份

    下一篇: 瞭解美國高中 便于選擇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