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伦律师移民法律问答
2014-10-28

申请幼年入境暂缓递解的条件
●问:我看了达卡(幼年入境暂缓递解,DACA)的要求,我符合所有的条件,但对其中一个要求有疑问。要求里面说(申请人的)身份必须在2012年以前已经过期。我父母在2008年申请绿卡时将我列为亲属,我们的签证在申请绿卡以后过期了,而且绿卡申请在2012年11月被拒,我是否属于“合法身份在2012年前失效”的情况?

李律师:移民局允许申请调整身份的人留在美国。除非申请人有有效的非移民身份,否则申请人在那段时间不能视为有合法的移民身份。如果你只是因为有绿卡申请才有资格留在这里的,而不是有效的非移民签证,你的情况就符合“合法身份在2012年前失效”。
第四优先亲属移民排期时间

●问:我哥哥是美国公民,他将为我提交I-130申请第四优先亲属移民。他告诉我,根据以往的经验,第四优先要等待10-12年,现在只要5-6年就完成了。这是真的吗?我要等多长时间才能获得签证?我已经58岁了,只有我和我太太会移民。

李律师:申请第四优先亲属移民需要超过10年时间,现在只排到2001年12月8日以前提交申请的人进入了最后移民阶段,关于5-6年就可以完成第四优先亲属移民的传言是无稽之谈。
I-212要由谁签字?

●问:我打算为我父亲提交I-212申请再入境。他受到10年不能入境的惩罚,现在已经过了8年半。我的姑妈(也是我爸爸的姐姐)病得很重,我希望能够在姑妈去世之前让父亲再入境,我想知道是我父亲自己提交I-212,还是成年孩子可以为他提交?

李律师:递解后申请再入境的表格(I-212)必须由申请人本人提交,14岁以下儿童可以由父母或监护人代签,正式指定的法定监护人也可以为无力签字的申请人代签。
错过转正式绿卡的面谈 绿卡被吊销

●问:我2000年结婚,2009年和太太分手。2004年我提交了解除有条件绿卡申请,但等了10年才通知面谈。但是,我前女友将面谈信藏了起来,我错过了面谈,所以我的绿卡被吊销。我没有了工作,现在面临递解,请问我有什么办法留在美国吗?

李律师:即使你错过了解除有条件绿卡面谈,又没有提供不能参加面谈的理由,移民局终止了你的绿卡。你仍然可以在移民法庭听证会上证明你的婚姻从开始时就是真实的。你应当收集好证据,并准备好要在移民法庭提供的证词。我要提醒的是,证明婚姻真实的举证责任在你的身上。
未婚夫的重罪记录对签证的影响

●问:我要申请移民,但我的未婚夫有重罪记录,怎么办?

李律师:如果你的未婚夫所犯的重罪是家庭暴力、性攻击、虐待或忽视儿童、约会暴力、虐待老人、盯梢他人罪、凶杀、谋杀、过失杀人、强奸、性虐待,或者有3个与毒品或受控酒精相关的定罪,除非获得移民局的豁免,他不能为你申请K-1未婚妻签证。如果是其它的重罪,移民局肯定会在给予签证之前,严格审理这个案件,以判定双方关系是否真实。如果你的未婚夫是为你申请移民签证,而不是K-1签证,移民局将会更加严厉对待这一案件。
在美国还是母国等待H-1B签证

●问:我持H-1B签证在美国工作,1月10日被雇主解雇,当天我申请转换到B-2的身份。另外,现有新的雇主正在为我申请新的H-1B签证。我打算要回母国一趟办签证。我是应该留在美国,等我现在的雇主为我申请转H-1B成功以后再回国;还是先回母国,等新雇主申请H-1B下来以后,再走领事程序获得签证?各自的利弊是什么?

李律师:如果你在解雇当天(我假定是2014年1月10日)提交了转换到B-2身份的申请,你有可能可以在美国转身份及延期。但你的问题看来是要回母国,想知道是在这里等H-1B转好了再回母国,还是回母国等新的H-1B批准后再回来。我看不出来两者有什么区别,因为两种情况下你都要经过领事程序,两种情形下如果使领馆官员拒绝了你,你都将被留在母国。所以选择在你,你看怎么样安排旅行更方便就可以了。

    上一篇: 美國留學:高三前要完成的七件事

    下一篇: “世界上最美王妃”(组图)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