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健康城市 紐約榜上有名
2014-10-28

【看中國紐約訊】據CNN報導,人們居住的地方對於健康的影響至關重要、息息相關。一個真正健康的城市應該能讓居民更輕鬆的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能為居民提供高品質的健康保險,鼓勵預防疾病發生,以及減少空氣污染。而CNN評選出的全球10大健康城市在這方面都有獨特之道。這些城市大多擁有健全的法律和政策,為居民提供公園、營養食物和大眾交通的保障。他們同時還提供疾病預防,提高老年人生活質量等多種手段。除了政府工作外,這些城市的居民對於健康也有自己的要求,會更加註意健康生活方式。

1.哥本哈根(Copenhagen),在這裏快樂才是要緊事。只有2%的哥本哈根人每周工作達40小時,因此他們有更多時間可以和家人、朋友相聚。實際上,根據聯合國的一項調查,丹麥本來就是全球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之一。

2.沖繩(Okinawa Prefecture),擁有最多的長壽人群,女性年齡可達到86歲,而男性年齡則可達到78歲。

3.蒙地卡羅(法語:Monte-Carlo),摩納哥小城,擁有世界最低的嬰兒死亡率,平均1000個嬰兒死亡率僅為1.8%,這和他們玩十三的醫療保障制度、疾病預防和生育健康教育有關。

4.溫哥華(Vancouver),環境優美、空氣清新,是熱愛運動者的天堂,幾乎擁有全球最清新的空氣。

5.墨爾本(Melbourne),全球最宜居的城市。在一項針對全球140多個城市的調查中,墨爾本以地犯罪率、良好的醫療保險制度和教育、對多元文化的寬容度、宗教和生活方式多元化,以及豐富的文化體育活動勝出。

6.紐約(New York),紐約,如果你對煙草敏感,紐約可是個好地方。因為近20年來,紐約一直致力於減少煙民數量。

7.延雪平(瑞典語:Jönköping),瑞典南部,老年人的天堂。

8.哈瓦那(西班牙語:La Habana,英語:Havana),不要吃驚,儘管古巴的貧困人盡皆知,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哈瓦那人的平均壽命可達到79歲,而出生嬰兒死亡率則和美國持平,而且還被譽為「加勒比海的明珠」。

9.新加坡(Singapore),新加坡擁有全球最完善的醫療保障系統。

10.加州納帕溪谷(Napa, California)。

    上一篇: 当生病时,会更体会到美国的好!(组图)

    下一篇: 法拉盛植物園慶2014年豐收節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