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的奇遇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2014-10-31
《名贤集》中有这样一句名言:“运去黄金失色,时来铁也争光。”这话是人生经验的总结,更是人生命运的诠释。不管是帝王将相,或是平民百姓盖莫能超脱于外。就拿灭商兴周的姜子牙来说也是这样,时运不济时卖面贩猪都赔本,时运通达时出将入相何等风光。在中国历史上还有一个广受人民尊重的神医叫孙思邈,他经历的事迹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孙思邈在高山随师学医多年,因为学得勤奋刻苦,加之人品医德深得师父赞许,所以尽得师父真传。临下山辞别师父时,师父谆谆告诫他:“人间的事皆有定数,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就消磨了济世救人的愿望,相信你更不会做出败德害人、有辱师门的事来。初衷不改,必有大成。”

孙思邈含泪拜别师父下山之后,谨遵师父的教诲,全心全意的给人们看病。但事与愿违,不管他走到哪里,不但治不好病,而且一出手病人就死。人们指责他、谩骂他、后来简直像躲避瘟疫一样赶走他。他不但要忍受风餐露宿的苦难,更要承受人们风刀霜剑般的折辱。有一天,他终于承受不住了,便含泪回山向师父一诉苦衷,师父没有责备他,只是慈祥的看着他,语重心长地说:“你所受的苦我都知道,但这只是个过程,等你时来运转的时候一切都会改观。不要灰心,你的草鞋长到八斤半的时候就好了。”

孙思邈再次拜别师父下山,同样又经历了以往的遭遇,但他不灰心、不气馁,在苦难中激励自己。有一天他穿行在一个涝泥塘子里,把草鞋几乎都拽碎了,好不容易走出塘子,倚在一棵大树旁用柔韧的草编穿捆绑草鞋,完事之后一看草鞋又肥又重,没办法也只好穿在脚上。过不多时,忽然一队送殡的行列伴着哭声经过这里,从棺材里还往外滴着血。孙思邈走过去仔细观察一下血迹,心里顿时明白了人还有救。所以就追上去高喊:“站住!站住!人还有救,人还有救……”人们先还以为他是个疯子在说胡话,他让人们把棺材放下,人们就更不听他的了。因为当地有个习俗,出殡途中放下棺材不吉利。没办法,他只好边随着走边说:“人是难产死的对不对?不但孩子没生下来,大人也流血不止疼死了,直到入棺出殡还滴着血。这人还有救,赶快放下棺材,不然就来不及了。”人们听他说得全都对,就像亲眼看见了一样准,所以便放下棺材,打开棺材,让他治。孙思邈拿出一根银针,找准穴位扎了进去,时间不长,便听见产妇“啊”的一声醒了过来,众人也几乎是异口同声地惊呼起来,正在这时,又传出了孩子的清脆哭声,大人和孩子都得救啦!人们几乎欢呼跳跃起来。自此以后,一根银针救二命的事迹被人们广泛传为佳话。

这家人简直像奉祀神明般地把孙思邈请回家里,全家人是谢了又谢,拜了又拜,不知道怎样盛情款待才能报答这救命之恩。

第二天,孙思邈执意要走,全家人苦留不住。送一些银钱作谢礼他也坚拒不收,只收下了一双新鞋。产妇的丈夫想把旧草鞋扔掉,孙思邈却怎么也舍不得,找秤量了量正好八斤半。自此他更坚信师父的话,普救世人于疾病痛苦之中。说来也神奇,从此看病真是手到病除。当然“草鞋神医”的神迹也越传越广。

有一天,孙思邈正在一座高山的独一小路上行走,抬头一看,一只老虎挡住去路。要逃跑已来不及了,他不知所措地愣在那里。没想到老虎并没有向他扑来,而是半跪两条前腿,连连给孙思邈叩头,然后又张开大口给他看。孙思邈看到老虎瘦骨嶙峋的身形,又看到老虎的这些易于寻常的举动,他断定老虎是生了病,来找他看病。孙思邈大著胆子上前去看,只见老虎的咽喉处肿胀厉害,细看有一根骨刺横扎在咽喉上下两端,他不顾危险用一根铁棍把虎嘴支住,防止治疗时它因疼痛而咬下造成伤害。然后拔出骨刺,割除烂肉,上上药,取下铁棍。老虎掉转头跑走了,孙思邈并不介意它的失礼举动,只是如释重负般地笑笑。

这座山太大了,用了半天时间才走到山脚下。正走着,又见一只老虎迎面跑来,还没等他回过神来,老虎已跑到面前,放下嘴里叼着的东西,连连给他点头,然后几步一回头地走远了。他拿起老虎放下的东西一看,原来是鹿胎膏,这可以说是药中至宝,打着灯笼也难寻的治病瑰宝。直到这时他才相信老虎是通人性的动物,它也懂得如何报恩。

又有一天,孙思邈正在路上行走,突然天降倾盆大雨。接着,随着一声大响,一条巨龙落在面前。他简直被这意外的场面惊呆了,还没等他缓过神来,巨龙便探着头、张着嘴、用一只龙爪指着自己的嘴让他看。这时已风停雨息,他双手把住龙头,往嘴里仔细看去,见咽喉处有一个馒头般大小的肿块,并且已开始溃烂。他决定立即实施手术。他先用铁棍支住龙嘴,再用刀子割除烂肉,然后上上药,取下铁棍。巨龙上下张了张口,感觉好多了,向他点了点头。又一阵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巨龙藉着雨势,驾起云雾腾空而去。

一个多月后的一天,孙思邈来到一条河边,发现河水清可见底,也就是半尺来深的水,但河面很宽,足有二里地远近。他挽起裤子,脱下鞋开始淌水过河。正走到河中心,突见上游排山倒海般的洪水滚滚而来,前跑后奔都远远来不及了。他像泥塑木雕般的站在那里忘了迈步,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耳边听到惊天的一声巨响,一条巨龙横在河流上游,水不断地往上涨,却不见往下流。他这时已来不及多想,赶紧跌跌撞撞地跑到河对面高岸上。这时他向“龙挡坝”处一看,水简直像小山一样高。忽然,巨龙藉着水势一跃而起,激起冲天巨浪一泻千里地向下游冲去。他倒吸一口凉气,想到是因自己救龙一难,龙来救自己一命,为善之报真是如影随形啊!

综观上文可知:运有困顿、通达之变,重在困境时能始终秉持德信,后来方能致通达之境;行有善恶之分,贵在能持善不改,如此则善果必佳。一个人是这样,一个政党又何尝不是如此。但中共自建政以来,却背其道而行之,害死国民同胞八千万,恶不可以说是不极,罪不可以说是不大,报又焉能不彰?况贵州平塘县“藏字石”所现“中国共产党亡”文字已昭天意。为何至今未报?是因为天有好生之德,在给中共体制内善心未泯的人一个瞭解明白真相、自退自救的机会,望君能速弃恶近善,自择平安福祥之果!

    上一篇: Facebook背后的女人, 绝对不简单啊!(图)

    下一篇: 美国中期选举在各地拉开帷幕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