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居民人均债务激增
2022-07-28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2021財年,新澤西州的長期債務激增逾440億美元,主要原因是退休公務員健康福利預計成本增加,以及大約40億美元的COVID-19緊急債券。

年度債務報告於7月中旬提交給了新澤西州資本預算和規劃委員會。

據NJ101.5網站報導,這份報告顯示,截至2021年中期,新澤西州的債務總額達到2486億美元,打破了該州連續3年債務總額下降的情況,但低於2017年2620億美元的創記錄水準。

這使得新澤西州居民的人均債務達到26827美元,與2020年中期的人均債務22014美元相比較,激增將近22%。

截至2021年中期,債券債務為482億美元,高於2020年中期的444億美元;養老金債務逾950億美元,與2021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4億美元;退休公務員未來健康福利的負債接近1020億美元,在一年之內增加360億美元。

除COVID-19緊急債券以外,新澤西州還在交通項目上借債21億美元;學校建設3.5億美元;大學和職業技術學校項目以及K-12學校安全3.25億美元,圖書館建設5000萬美元,以及其他較小的借債。

州共和黨參議員、州資本預算和規劃委員會成員山姆·湯普森(Sam Thompson)說,這份報告與州財務秘書伊麗莎白·馬赫·穆奧伊奧( Elizabeth Maher Muoio)在預算聽證會上關於州債務減少的說法相矛盾。

湯普森認為,專業報告中披露的新澤西州債務的真相,與財務秘書穆奧伊奧和州長墨菲(Phil Murphy)關於州政府債務已經減少的說法不符。

穆奧伊奧則表示,債務報告反映的只是一個時間點的情況,是在州政府承諾減少債務之前,即2021年6月30日時的帳簿狀況。

穆奧伊奧說:“自那時以來,我們的財政狀況顯著改善,實現了創記錄的盈餘、連續兩次全額支付養老金,以及債務大幅減少,所有的這些都促成了最近的兩次信用升級。”

在上一財年(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新澤西州25年以來首次向公務員養老基金繳納了全額款,併計劃在本財年再次這樣做,但報告中假設是在未來幾十年內貢獻78%的應繳費用。

退休公務員未來醫療福利的赤字增加360億美元的原因,一是貼現負債指數從3.5%下降至2.1%;二是隨著COVID-19的防疫限制放寬,醫療保險索賠高於預期。

湯普森表示,新的州預算沒有50億美元用於減債,因為其中大部分將用於項目,是避免債務,但不是減少債務。他批評說,資金的使用沒有透明度,或者缺乏監督,財務秘書已經失去信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3000多名来自美墨边境的无证移民进入纽约

    下一篇: 开普梅县与大西洋城将多收旅游税或奢侈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