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纽约州长候选人李修顿演讲现场惊现刺客
2022-07-28
刺客無保獲釋法律效力無存

李修頓在競選活動中演講。(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7月21日晚上,共和黨紐約州長候選人李修頓(Lee Zeldin)在上州門羅縣佩林頓的競選活動中險遭刺傷。刺客被捕後,經過連夜審訊後,無保獲釋。

李修頓演講現場驚現刺客

當晚,李修頓在佩林頓的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發表關於保釋改革的演講時,在演講現場驚現一名男性刺客,這名男子用力跳上舞台,高聲大喊:“你完了”。隨後拿出疑似刀片的凶器,就在男子想要攻擊李修頓的時候,被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全國總監切內利(Joe Chenelly)用力壓制住。

切內利說,他看到這名男子在有意靠近李修頓,感覺意圖不軌,因此跟著跳上舞台,然後他看到男子把手伸進右邊口袋,掏出疑似刀片的物品,撲向李修頓,因此馬上把男子壓制住,李修頓的競選搭檔、副州長候選人埃斯波西托隨即搶下了凶器。李修頓沒有受傷,經過虛驚一場之後,他再度上台完成演講。

刺客是43歲的賈庫博尼斯

刺客後來被確認是,來自上州43歲的賈庫博尼斯(David Jakubonis),他是伊拉克戰爭退伍軍人,他說當時喝醉了。他被控二級攻擊未遂罪。連夜在佩林頓法院接受審訊,最後無保獲釋。不過,雅庫博尼斯23日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罪名是以危險武器攻擊國會議員。

李修頓參加競選,以嚴打犯罪為競選主軸,不遺餘力抨擊保釋改革,李修頓22日早上,在推特上寫道:“幾個小時前刺客試圖刺傷我時,他的話是:『你完了!』。根據紐約州的法律,這名刺客可能會立即被釋放。”李修頓22日在參加其他的競選活動時又再度表示:“企圖刺傷任何人都是不對的。刺客企圖在政治舞台上,刺傷國會議員,他不應該馬上就被釋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烈日高温热死1人

    下一篇: 纽约市卫生官员望您了解有关今夏的COVID-19信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