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考驾照新增保护行人和骑士安全课程
2022-07-20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 715日(週五),紐約州長霍楚( Kathy Hochul )簽署了一項編號為S.1078B/A.5084A的法案,要求在考駕照必修課( Pre-licensing Course )中,增加保護行人和騎士安全意識的相關內容。它將列為正式駕照筆試中的必考部分。預計在明年1月,該法律正式生效。
 
到目前為止,在紐約州駕照考試手冊中,只有一頁是有關行人、自行車騎士和滑板手等共享道路的安全守則。
 
對此,交通維權組織“家庭街道安全”( Families for Safe Streets )共同創辦人科恩( Amy Cohen )認為,街道不應只是為汽車駕駛者使用的,行人、自行車騎手、滑板手也在用。紐約州政府需要讓駕駛者們知道,怎樣與他人公享道路。
 
按新規,州府將根據當前的考試手冊,進一步向執法部門、交通專家徵集見意,從而製定合理的新駕駛培訓科目。新手司機必須在行駛過程中,注意行人和自行車騎士的安全,司機需要了解交通法中所規定的一定責任,這也是作為取得駕照的先決條件。
 
霍楚說:“對汽車駕駛人進行強制性的行人和自行車騎手安全教育,符合常識。這項法律將有助於防止車禍和挽救生命。”
 
該法案還要求在機動車監理廳的指導手冊中,增列有關行人和自行車騎士的安全章節。
 
新法提倡者、州參議員古納德( Andrew Gounardes )稱,讓駕駛者了解行人和騎士面對的潛在危險,可以培養他們謹慎、認真的交通文化意識。據悉,他在上月推動另一項交通安全倡導,即市內安裝24/7測速攝像機,也順利通過。
 
根據市交通局的報告,從2015年到2020年,市內繁華區域騎自行車的人數增長了61% 。至2020年,有近80萬市民定期騎自行車。有分析指出,駕駛分心、不讓路和超速,是造成車禍的三大主要原因。
 
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 Ydanis Rodrigue )表示,“自行車熱潮是在這個城市擴大受保護的自行車道和自行車站的其中一個原因。而確保行人和騎車者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今年10月至明年9月到期的新州驾照可免费更新

    下一篇: 德米崔·库格尔和维托·拉贝拉竞选州议员 誓言注资警察打击犯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