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潮萌”与“高跃纽约”创办人举行竞选培训
2022-07-20
朱雅婷與鄭永佳分享選舉投票心得


“亞潮萌”創辦人朱雅婷與“高躍紐約”創辦人鄭永佳(前排中間二位)與大家合影(攝影:Eva/看中國)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7月18日上午,大約50名參與“暑期青年就業計劃”的青少年,匯集在布魯克林八大道,接受“亞潮萌”共同創辦人朱雅婷(Yiatin Chu)和競選議員鄭永佳的培訓,了解學習選舉常識及投票站業務資訊。要怎麼選擇參選人?投票前需要先登記選民嗎?擔任投票點站務人員有年齡要求嗎?

大約50名參與“暑期青年就業計劃”的青少年,年齡都是16歲-18歲,他們分別來自紐約市布碌崙與史坦頓島。對於他們來說,再過幾年就有到投票站投下神聖一票的權利,他們這些青少年未來投下的每一票,都會對紐約有著重大的影響力,都將深深地影響紐約城市的發展,都會深深影響到每一個生活在紐約的人。


*“亞潮萌”共同創辦人朱雅婷女士以真情相授

朱雅婷女士,當天以“亞潮萌”共同創辦人的身分,報以真情相授。她仔細的向現場年輕人,講解有關地方選舉的基本常識。她的演講內容基本分為四大類:1,有哪些參選人。2,民眾如何思考要投給誰。3,我該如何選出心目中的參選人。4,參與選舉的法定年齡、身分與資格。

朱雅婷女士表示,民眾在考慮要選擇投票時,往往會受黨派的影響和局限。有的民眾走進投票點就抱著一種心態,不管有誰參選,我就是只投給自己選擇的黨派,或是民主黨,或是共和黨。但這樣選擇投票存在很多片面性,朱雅婷女士說,“她鼓勵現場年輕人要有思辨能力,不要被黨派綁架。”

朱雅婷女士表示,要如何不被黨派左右投票呢?首先要多了解參選人的政見,有種選民叫做“單一議題選民”,這種選民會因為某種議題,而選擇所認同的參選人。例如有些公校家長並不贊同疫苗強制令,因此他們會選擇投給反對疫苗強制令的參選人。紐約目前廣受關注的熱點,槍擊案犯罪、公共治安、墮胎案、氣候變遷、通貨膨脹等也是人們選擇投票意向的考慮因素。

朱雅婷女士以母親為例,提醒年輕人未來年滿18歲可以投票時,千萬別忘了要到選舉委員會登記為選民。她表示,前紐約市長民主黨華裔參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出來競選時,她的母親相當興奮,急著要去投票站投票。沒想到卻被拒絕投票,原因是母親忘了登記選民!

*“高躍紐約”創辦人共和黨參選人鄭永佳分享選舉心得

“高躍紐約”創辦人鄭永佳先生(Lester Chang),目前是紐約州眾議會布碌崙八大道第49選區的共和黨參選人,他在紐約市曼哈頓華埠孔子大廈,擔任投票站長超過30年,他的選舉經驗豐富,選舉意向成熟,是向民眾宣導投票站務工作的最佳人選。

鄭永佳先生熱心參與公益事業,但他也表示除了從軍、參與非營利組織,其實擔任投票站務人員也是參與公共事務的一部分。民眾只要年滿17歲,就可以報名登記擔任站務人員,還可以領時薪。

當天培訓演講開始前,鄭永佳先生設計了多道競猜題目,以呼應朱雅婷演講內容的有獎徵答,來激發現場年輕人的參與度。題目有:最近一次的人口普查是哪一年?前紐約市長白思豪要競選什麼公職?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威廉姆斯在黨內初選中競爭的席位是什麼?

選民教育培訓講座即將結束時,現場來了一位神秘嘉賓,她就是紐約州眾議員,法拉盛選區共和黨參選人廖安怡(Sharon Liao),她以紐約州極具爭議性的保釋法改革與治安失控的現況,表達出自己參選公職的原因,她用自己真實的親身體驗和感受,為此次培訓講座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歐陽駿

    上一篇: 7月23日法拉盛市议员黄敏仪免费发放雨水桶

    下一篇: 市清洁局:违反商用厨余法规 最高罚一千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