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建纜車往返曼哈頓與布碌崙
2014-09-22
【看中國紐約訊】布碌崙的一位房產高管提議,在布碌崙和曼哈頓之間修建高空纜車和吊船,以緩解輪渡、地鐵和橋樑的交通擁擠。
該項目被稱為East River Skyway,每次單程跨越東河只需4分鐘,每小時可讓5000人往返曼哈頓,還能欣賞壯闊的景觀,而且花費並不高。該項目主席萊維(Dan Levy)說:「這將是一種相對便宜、可快速部署的解決辦法,這有利於緩解紐約市繁忙的交通系統。增建大橋或河底隧道,都不現實。」
萊維的這一創意,來自於近期乘坐纜車觀看滑雪比賽時的靈感:「快捷、安全、又環保!」他估計建設這一項目需要7500萬到1億元,其中包括纜車車站的費用,這遠遠低於建設一條新地鐵線路或擴展地鐵線路的費用。
萊維的計劃分為三個階段。第一步是在威廉斯堡大橋和地蘭西街(Delancey Street)一帶安裝纜車;接下來,皇後區和布碌侖都將建起更多纜車站,曼哈頓一側再增建兩個終點站。
空中纜車在全球都很流行,而且紐約市也有先例,羅斯福島從1976年就開始使用該交通方式。萊維在15日布碌崙房地產峰會上提出該提議,他希望這個提議得到支持。

    上一篇: 五彩斑斕的紐約「全珠首飾展」

    下一篇: 紐約新澤西州聯合嚴防恐襲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