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澤西州聯合嚴防恐襲
2014-09-22
【看中國記者賈晶晶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和「伊斯蘭國」極端分子之間的戰爭升級,針對ISIS有可能在美國本土發動的襲擊,915日,美國國土安全局局長約翰遜 (Jeh Johnson)、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紐約市長白思豪、新澤西州長克裡斯蒂(Chris Christie)宣布,兩州聯手共同打擊ISIS的政策和審查程序。
紐約州長柯謨說:「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面臨的威脅越來越嚴重。」柯謨和克瑞斯蒂表示,他們已經指示了國土安全顧問以及高級警官審查目前的安全措施,並提出如何更好地應對新威脅的建議。初步審查報告預計將在10天內完成。
國土安全局局長約翰遜表示,如今ISIS的恐怖勢力已超越蓋達組織,分佈範圍更大、成分更加複雜 ,政府多部門將採取聯合行動,與各地社區代表、負責公共安全的官員以及宗教領袖合作,一起制定相應防範策略、建立防範網路,充分調動當地力量消除潛在威脅,確保美國本土的安全。

克瑞斯蒂說:「我們需要保證我們走在線面,而不是處於被動模式,我們必須主動,保證做到了保護民眾的所有措施。」白思豪指出,紐約和新州安全官員曾經在去年的全國超級碗大賽時成功合作過,雙方也將繼續合作。
自從2001911恐襲事件發生以來,當局一直認為紐約和新澤西是恐襲的重點目標,由於「伊斯蘭國」的崛起,使得威脅進一步擴大。約翰遜說:「在2001年,威脅來自『基地』組織,現在威脅來自很多方面,恐怖威脅更加分散化,也更加複雜化,我們需要關注很多威脅。」
紐約市民對恐怖主義的意識一直都沒有放鬆過。2012年,一名巴基斯坦裔男子企圖在時報廣場引爆汽車炸彈,被街頭小販看到立即報警,成功阻止了襲擊。紐約地鐵裡也常現「看到甚麼可疑包裹,請馬上通知警察」的廣告提示。

    上一篇: 擬建纜車往返曼哈頓與布碌崙

    下一篇: 紐約市推出女性出租車司機服務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