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上訴庭迎來首位亞裔女法官凌德麗
2014-09-14
近日,紐約州高等法院(Appellate Court)第一上訴庭首席大法官、首席行政法官、主審法官聯合任命亞裔女法官凌德麗(Doris Ling-Cohen)為州高等法院第一上訴庭的法官,成為首位紐約州上訴庭的亞裔女法官。日前,她回到一路支持她的鶴山公所,宣布這一消息,感謝華人社 區歷年來的大力支持。

凌德麗說,她今日的成績不僅僅是一名從華埠移民家庭走出來的孩子,靠勤奮的學習、工作、自信和決心實現美國夢的故事;而且是華人社區各界從無到有、積极參 与美國政治的故事;是她尋得社區支持,又用自己的專業、回饋社區的故事。凌德麗希望,以自己的親身經歷鼓勵年輕學生追尋理想,使更多的亞裔法學院學生及律 師致力成為法官,過去十年她每年夏天都組織法庭夏令營,至今指導逾250多名亞裔年輕人了解司法系統,其中兩名當年的實習生已經躋身法官行列。同時,她又 勉勵華裔選民努力參政,為社會貢獻聰明才智,並承諾會一如既往的在法律上全力維護華人和少數族裔的利益。凌德麗還是紐約亞裔婦女中心的創辦人之 一,1999年她還與其他法律界人士合著了一本書,教人在民事訴訟中在沒有律師幫助之下如何給自己辯護。

凌德麗在華埠長大,祖籍廣東佛山,12歲時首次踏足法庭,當時其母以罪案受害人的身分來到兒童法庭聽審,凌德麗在庭上充當母親的傳譯員。她從不諱言自己的 卑微出身「我來自寒微的家庭。」她的父親昔日當洗衣店工人, 而母親則是衣廠車衣女工。年輕時每年夏天她都在唐人街衣廠當暑期工,連第一件的法官袍也是親自縫制。1979年她自法學院畢業,曾任法院公設辯護人7年, 當時的法院工作人員中還鮮有亞裔。1995年凌德麗宣布參加紐約市地方法官選舉,得到華人社區大力支持,成為首個由華埠地區選出的女法官。2002年,凌 德麗更上一層樓,當選為紐約州高院初審法庭法官,成為了從唐人街選出的首位亞裔女性州高院法官。

布碌侖松柏之家董事長李宗保、聯成功所顧問趙文笙、主席蕭貴源誇讚凌德麗不僅事業上有成就,令社區驕傲,更重要是不忘本,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實踐社會責任,是「亞裔社區的模範」。

    上一篇: 教師終身制廢留 各方看法不一

    下一篇: 高稅收與生活成本 紐約州最不適合養老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