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再入境 美擬免簽 ——全球多國推出對中簽證新政
2014-09-14
中國「五一」長假臨近,全球又將迎來中國遊客出境遊的高峰期,爲了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世界多國已推出對中國簽證的新政策。

美國今年也實施了對中國的新簽證程序,同時正在考慮為第二次入境的中國遊客進行免簽政策。美國自2012年2月便簡化了申請流程,今年,新的美國簽證申請程序實施后,國人赴美旅遊更掀高潮。美國馬裡奧國際旅遊集團總裁,即擔任奧巴馬總統出國顧問小組成員的索倫松(Arne Sorenson)說,美國和歐盟一樣把注意力放在中國遊客身上,美國正在考慮讓第二次入境的中國遊客免簽證。

此前,新西蘭已宣佈,自5月1日起,給與中國旅客兩年內多次往返簽證待遇,而之前最多為一年。


據法國旅遊發展署的消息,法國已簡化了中國籍申請人的簽證申請程序,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發展署還表示,除把旅遊文件的處理時間從原來的十個工作日縮短到不超過48小時外,中國遊客還可選擇離自己現居地最近的使領館進行申請,不用再回到其戶口所在地或居住證簽發地。除在職證明外,中國遊客申請簽證時的大部份材料也無須再提供英文版或法文版。


義大利和比利時也簡化了針對中國遊客的簽證申請程序。首次申請赴歐洲國家旅遊的遊客也將不用再接受面談。


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提供的數據,2013年中國共有9800萬人次出境旅遊,其中逾347萬遊客到歐洲國家,比2012年增長11%。


新西蘭宣佈實施簽證新政以來,諮詢和預訂新西蘭旅遊的遊客數量同比增六成。


日前,據中國北京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官方微博指出,從3月27日起,肯亞和柬埔寨都可以持普通護照出境,再辦落地簽。如此一來,中國遊客「可以說走就走」的免簽證國家和地區,也從之前的45個增長到47個。
    来源: 賈晶晶

    上一篇: 联系我们

    下一篇: 紐約州財政自2008年以來首次盈余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