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岁的纽约
2014-09-03

350年前,在1664年8月26日的一个周二,一支由“Guinea”号率领的四艘英国护卫舰在布碌崙外围的康尼岛和“Narrows”海峡之间的格拉夫森湾(Gravesend Bay)停靠。有150名水手的「Guinea」号还载着300名英军。


而在之后的13天裡,水手在如今“River Cafe”所在的渡口登陆检阅,其中的两艘军舰则继续航行至砲台区(Battery),将大砲安置在曼哈坦南边一角的阿姆斯特丹堡(Fort Amsterdam)。

最终在9月8日,这片被称为新阿姆斯特丹的岛屿在没有鲜血冲突的情况下直接“改朝换代”,更名为“纽约”,并很快成为大英帝国的属地。但因受当年荷兰人的影响,纽约也成为诸多殖民地中最独一无二的地方。

一位作家表示“荷兰人给纽约带来了实用主义的宽容忍让,以及极具进取心的自由贸易敏感度。而这两股强大的力量迅速融入曼哈坦的根基。当英国人占领纽约时,他们看到这个岛屿运作自如,与北美其他地区截然不同,也就因此保存了曼哈坦的精神与理念”。他说“等到19世纪的移民潮涌入之时,新移民看到的曼哈坦是所有人受上进心驱动而不断向前的忙碌景象,于是他们认定这就是美国。但这不是美国,这裡是纽约,是由新阿姆斯特丹蜕变而来的纽约”。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一周点击排行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