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或再光顧紐約
2014-09-14
8月12日,應中國有關方面邀請,現年68歲的紐約資深國會眾議員卡羅琳•馬隆尼(Carolyn Maloney)將訪問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大熊貓研究基地。她希望此次的中國之旅,能定下租借中國大熊貓的協定,願為與大熊貓闊別30多年的紐約市,邀請新一對大熊貓再次光臨,安家在紐約市的黃金地段曼哈頓中央公園動物園。

馬隆尼希望這對熊貓將成為紐約又一個引人注目的亮點。她對《每日新聞》說,「世界上最偉大的城市值得擁有兩隻大熊貓。他們是吉祥的象徵。」


馬隆尼表示,儘管中國官方還未批准轉借,但是她仍被鼓勵到時填一分申請表格,「他們沒說』不』。」她說,「在經歷了9•11、桑迪颶風、住房危機這樣的沉重打擊后,紐約市迫切需要一些好運氣。我知道,對紐約市的每一個小學生來說,大熊貓將給他們帶來巨大的歡樂。」馬隆尼為了爭取大熊貓到紐約,已經努力了多年。 


1987年,在當時的紐約市市長郭德華(EdwardI.Koch)的努力下,北京動物園曾向紐約市布朗士動物園租借過兩隻大熊貓玲玲(Ling Ling)和雲雲(Yun Yun),此後近30年,大熊貓沒有再光顧過「大蘋果」。 


租借一隻大熊貓的年花費是100萬美元。如果市府批准,相關官員將尋求私人資金支持。據梅隆尼表示,副市長格蘭(Alicia Glen)和蕭瑞斯(Anthony Shorris)都表示有興趣,市長白思豪也對她的想法讚同支持。


目前世界上僅存約1600隻大熊貓。全美共有12隻大熊貓:3隻在華盛頓的史密氏國家動物園,3隻在聖地牙哥動物園,2隻位於孟菲斯動物園和4隻在亞特蘭大動物園。

    上一篇: 紐約州財政自2008年以來首次盈余

    下一篇: 帶薪病假法案7月30日正式實施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