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与纽新港务局取消合作项目
2022-07-20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近日,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Amazon)與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PANYNJ)之間一直在談判的合作項目突然宣布取消。該項目原計劃斥資4.32億美元,改造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EWR)的兩座建築,建立一個大型貨運航空樞紐,並租賃給亞馬遜20年。目前尚未清楚合作取消的具體原因。


紐新港務局在聲明中說,雙方都認為,進一步的談判不會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

亞馬遜發言人則對談判失敗感到失望。

據悉,初擬計劃於2021年8月獲得批准。紐新港務局和亞馬遜均表示,將為紐瓦克市(Newark )帶來1000個就業機會,並引入數百萬美元投資。

但是,勞工團體和環保活動人士一直聯合反對亞馬遜向新澤西州擴張,稱亞馬遜不願意滿足環境要求,並在勞動安全方面的記錄不佳,還抨擊該計劃從一開始就處於保密狀態,達成協議前沒有機會讓公眾發表評論。

反對者認為,紐瓦克市Ironbound部分和周圍社區已遭受高速公路、工廠及機場煙霧的困擾,貨運樞紐將加劇污染。那裡的大部分居民都是非裔與拉丁裔,他們不成比例地患有哮喘,或有其他健康問題。

國家就業法項目(National Employment Law Project)6月公佈的報告顯示,亞馬遜倉庫的員工流動率超過120%。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另一份報告發現,亞馬遜員工2021年遭受嚴重工傷的比例佔新澤西州所有嚴重工傷的一半以上。

州參議員克賴恩(Joe Cryan)、伊麗莎白市長博爾瓦奇(Chris Bollwage),以及紐瓦克市長巴拉卡(Ras Baraka)最終也加入了反對行列,要求雙方重新考慮這項交易。國會眾議員諾克羅斯(Donald Norcross)呼籲聯邦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調查亞馬遜的工作條件。

亞馬遜發言人說,公司計劃在新澤西進行更多投資,並繼續評估其他地區。

亞馬遜已在紐約斯塔滕島(Staten Island)成功建立了一個倉庫,但在皇后區長島設立總部的計劃並未成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楼市南部比北部更热

    下一篇: 新州2县加入联邦反毒品走私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