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取消纽约市HQ2,不另选新址
2019-02-15


在遭遇纽约市政界人士、工会领袖和社区组织者的强烈反对之后,亚马逊于2月14日(周四)宣布取消在皇后区长岛市建第二总部(HQ2)的计划。

亚马逊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该公司不打算与纽约市政府官员进行进一步谈判。该公司在最近的市议会听证会上遭到了严厉的批评,因为纽约州和市政府承诺提供近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以换取约25,000个就业机会。相比之下,同时获得HQ2另一半建址的北弗吉尼亚州才出标7.5亿美元。

纽约市工会领袖组织了针对该公司的抗议活动,并指责其反工会行为。此外,纽约州的参议院领袖也于近日提名一位反对亚马逊的官员到一个监管建设的委员会。若上任,他可对亚马逊的皇后区计划形成强大的挚肘。

“许多州和地方的政治家已明确表示他们反对我们的立足点,并且拒绝与我们建立一个…在长岛市成功必须具备的合作关系,”亚马逊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你要够坚韧才能在纽约市生存。我们给亚马逊机会成为一个好邻居,并在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开展业务。亚马逊没有与社区合作,而是放弃了这个机会,”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推特中对此决定回应。“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每天我们都在为社区的每个人建立一个更强大,更公平的经济环境。如果亚马逊无法认识它的价值,它的竞争对手会。”

纽约市长回应亚马逊的决定


亚马逊表示,它不打算另寻新地点来取代纽约市。这使该公司的第二总部规模减半,仅剩北弗吉尼亚州的25,000个工作机会。不过纽约市仍将是亚马逊最大的据点之一,该公司表示将投资拓展其现有的团队。

亚马逊去年高调宣传其HQ2拓展计划,吸引全美238个城市竞标。当该公司在年底宣布最终的决定时,许多观察人士批评亚马逊早就内定了地点,却利用这个作秀方式骗取纽约和弗吉尼亚政府的优惠。

相关阅读:亚马逊HQ2遭广泛反对,或离开纽约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2020年纽约市财政预算约922亿美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2月(3)_677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