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历新年大游行 彰显亚裔传统文化
2019-02-14

【看中国记者张正、柳笛报导】2019年2月9日,是中国黄历己亥年正月初五日,美国纽约法拉盛举行了黄历新年大游行。本次游行共有25辆花车和60支队伍,主要由华裔美国人和韩裔美国人及许多其他东西方人士参与。从1996年开始举办的这个游行,24年来已成为法拉盛社区的一大盛事,并借此向美国主流社会彰显亚裔的传统文化。

近年来,这个游行已引起美国主流社会的重视,每年都有许多非亚裔的各界人士参加,今年参与此盛事的就有纽约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多名纽约市议员,多名皇后区的纽约州、纽约市民选官员、各大社团的人士等。

游行从上午11时开始,此时,阳光普照,万里无云,纽约市警察局两名警察骑著高头大马当先开路,市警管乐队及“亚裔警务协会”的警官们随后而行。

韩裔美国人穿著传统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或在彩车上向大家祝贺新年快乐;他们中还有队伍在行进中表演精彩的跆拳道技艺,跆拳道是在韩国传统武技上发展出来的一项韩国武术,以“始于礼,终于礼”的武道精神为基础的。

在游行队伍中,主要由纽约地区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法轮大法好横幅队、西人舞龙队、小花船队、彩旗队、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游行花车、舞狮队、华人舞龙队、退党义工贺新年旗阵、腰鼓队等最为观众瞩目。

许多民众扶老携幼从四面八方来观看游行盛况,多数游行街道两旁观赏游行的民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有许多人拿著手机拍照,要把这欢乐的情景留下来,过年的欢乐气氛驱赶了初春的严寒。

这次游行还有一个值的一提的事,主办方强调,游行参与者不能在队伍里打出美国国旗以外的国家旗帜。

纽约法拉盛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先生说:“也只有在游行的时候,大家拿著美国国旗,遵守我们自己是一个美国人的范儿,再从文化上展现的时候,你才能够真正的把华人的价值展现出来,才会真正的得到认同。”

游行结束后,主办方接续在飞越皇后的广场燃放鞭炮,并且到法拉盛的喜来登酒店进行室内的文艺演出表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时装周简介:ACID NYC与Benative

    下一篇: “遮阳棚法案”生效 违规招牌暂免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