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年初二举行黄历新年游行
2018-01-01
【看中国纽约讯】12月26日(周二),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召开了2018年法拉盛黄历新年游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游行将于2018年2月17日(周六,年初二)上午11点正式举行。

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胡师功表示,华商会主办一年一度的法拉盛黄历新年游行,迄今已是第二十三个年头了。去年参加游行的人数破纪录地超过了一万人,希望今年更加盛大。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表示,法拉盛的黄历新年游行,对黄历新年列入纽约公校假期起到很大的作用,游行也彰显了亚裔的价值,使主流社会认识亚裔的文化和传统。

本次游行轮到华裔队伍先行,韩裔队伍随后。路线与往年一样,从37大道夹友联街(Union street)109分局门口出发,沿友联街前进,然后右转进入三福大道(Sanford Ave.),再从三福大道右转进入缅街(Main St.),行至39大道飞越皇后大楼前结束。

与往年不同的是,室内庆祝活动将改在法拉盛图书馆举办,且活动在游行结束后中午1点开始;此外,主办方将在法拉盛图书馆前搭建一个观望台,让民选官员和主流社会的嘉宾在观望台上观赏到游行的整个过程。以往因民选官员走在最前面,他们走完后便看不到后面的游行。有了观望台,游行队伍经过时,民众们也可以与民选官员、民意代表互动。

游行总指挥王能宣布了游行规则,他重申,在游行中禁止出现除美国国旗以外的其他国家旗帜,队伍中和花车上禁止出现攻击性标语。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黄历新年游行是法拉盛第一大的盛事,万众瞩目,“世界看纽约,纽约看法拉盛”,法拉盛的游行规模及影响力一年比一年大,祝愿今年游行成功。

即日起,华商会将接受游行报名,每个参加的团体都需要填写报名表,每个队伍至少20人。报名时间:1月30日前。报名地点:法拉盛缅街40-48号302室。报名电话:718-353-2320(张小姐)。租花车者请于1月20日前提出申请,花车租金:3500美元/辆。

州众议员李罗莎、市警109分局社区联络官黄凌钦参加了此次会议,国会议员孟昭文、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州众议员金兑锡、市长白思豪、主计长斯静格、公益维护人詹乐霞等均派出代表出席会议,对游行表示支持和祝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带薪休假新政 640万私企雇员受益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