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带薪休假新政 640万私企雇员受益
2018-01-01
【看中国纽约讯】从2018年1月1日起,纽约州将颁布新法案,规定雇主要给予符合资格申请带薪事假员工薪资,让他们在请假期间,能安心照顾家中婴儿、病患亲属与老人,或因家人伴侣被军队派驻海外,请假照顾家庭时,免受经济窘境之苦。新法案生效后,将有640万名在私人企业的雇员受益。

新法规定,在私人企业工作的全职雇员,连续工作26周后即有资格获得休假。但每周工时不超过20小时的兼职员工,则工作天数须达175天才能符合条件。

请假周数与工资将分四年按阶段实施。自2018年起,员工可请事假8周,并领周薪的50%,每周周薪上限为652美元。到2021年就可以达到请12周事假,领2/3周薪的目标。

纽约社区服务协会(The Community Service Society of New York)的会员蓝金(Nancy Rankin)说,这个新规将会改变民众的生活,尤其是对那些低薪的工人。他们有的只有微薄的存款,有的根本没有多余的钱,甚至有的还负债,经济相当拮据。如果家中有新生儿诞生或遇家人生病,经济困境无疑是雪上加霜。

相较于加州与新泽西州规定的6周带薪事假,以及罗得岛州的4周时间,纽约的休假给薪政策显得宽厚许多。但是,比起华盛顿州所颁布的带薪事假福利就逊色一些。华盛顿州法律规定,到2020年,对于薪资低于州平均工资的员工,须给予长达12周的九成薪,每周上限为1千美元。

根据联邦家庭医疗假法(federal Family Medical Leave Act),雇主若雇用50名或超过50名工人,必须允许父母享有12周的工作保护假,以照顾新生儿,但是这种假不支薪。

对于新政策,各界褒贬不一。纽约州社区服务协会(Community Service Society)人资中心的主任柯边(Frank Kerbein)说,这是过去30年来,最重要的人力资源法案。这个新法将会对雇主造成巨大的行政负担,尤其是小商家首当其冲。明年一些公司势必面临人力紧缩与调度的挑战。

不过,一名住在哈德逊谷(Hudson Valley)的新手妈妈里昂(Kim Lyons)却深受其惠。她表示,她的孩子在3月出生,但需要动手术来切除多余的手指与脚趾。因此计划申请纽约的临时残疾假期福利,每周170美元补贴,连续领6周。之后,请8周带薪事假,能有一半的薪水进帐,而孩子的父亲也能请带薪假。如果没这新法律,为了赚钱,她就没有时间来照顾要动手术的孩子,所以这是一个令人受益的法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中华总商会“免费法律咨询”

    下一篇: 法拉盛年初二举行黄历新年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