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考驾照之路考
2014-12-08

纽约州约路考会要等大概1个月到一个半月左右,路考是要到纽约州交通部的网页用permit ID和certificate number去约,到时候会有好多地方可以选。笔者是选了一个相对近点的地方是叫Emerson & Glide 大概10分钟左右吧从UR过去。路考主要考的两个项目是parallel parking和 K-turn。有的考官也会说three point turn,其实是一个东西。其他就是一些你的基本驾驶习惯的考察之类的。反正呢路考pass的总的原则就是要让考官感觉你的驾驶很smooth&safe。笔者去考的时候是找了当初听pre-license course的驾校借的车子并且他们有派教练带着练了大概20分钟左右再去路考的,时间有点紧,不过幸运的是还是过了。考完后才觉得如果没有教练提醒的话真的没有可能过。有些细节要求确实很多。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从看中国每期的广告商家中寻找驾校报名。

下面大概具体说一下: 最基本的seat belt啊调整反光镜之类的就不说了。

1)从车子停到路边起步的时候要先打转向灯,然后不能放刹车,要先看后视镜。然后看左边的反光镜。然后要把头转到左边看肩膀后面的盲区。这个很重要,因为一般开车多的人都不会再看这个,但是不看的话就可能会扣分,不过这个不是一个大项目,但最好还是不要犯这种可以避免的错误。

2)其次每个stop sign都需要complete stop,也就是说需要停到感觉车子有往后倾的感觉,并且如果有sidewalk的话要停在sidewalk不到的位置,停了以后左右观望,如果看不清可以慢慢的放刹车往前一点再左右看看,没车辆了就可以过弯或者直走了。这里给考路考的各位提个醒,驾驶的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我去参加考试的考点附近限速是30MILE左右,我就保持一个30MILE左右的速度,考官不会看太仔细,但是开太慢或者太快都有可能被扣分,而且扣分会扣很多。据某个学长披露当初他就是一次太快一次太慢而没过,其次呢这个太慢和太快并不单单指一个你仪表板上的数字,有时候在不同情况下的速度的加减也会和这个有关系,我一个朋友就因为不知道在哪里可能是要停,或者需要减速的地方没有减速,而被扣了15分虽然他自己说看着仪表盘并没有超过30MILE的速度。所以需要让考官感觉坐你车是很安全的才可以。然后关于红绿灯右转的话,如果是绿灯就按照一般过弯的形式过去就可以,不需要减到车子停下来,而且过弯的时候要注意要保持和旁边路的边沿不能离的太远,有的时候如果过弯太过wide 也会扣分的。就是要大概过了弯之后最好就轻踩油门往自己的lane直走。

3)还有就是碰到前面红灯时有车在你之前已经停在那里的情况,需要停在那辆车后面的话一定要保持车距,所谓车距呢,今天驾校派来的师傅说就是你驾驶座能保持看的到前面车的后车胎,如果你靠的太前也有可能会扣分。所以大概的路上驾驶一般就是这个样子,并且如果碰到需要变道的情况,考官是不会告诉你什么时候变道的, 一切靠驾驶的人自己判断,同时变道的时候也一定要记得先转向灯,再后视镜,再反光镜,再转过头看肩膀后面的盲区,然后再转方向盘。

4)其次是关于parallel parking的时候,也是要打着右转向灯停到指定的车大概平行的位置。但是车的反光镜稍微不到右边车的反光镜一点,具体怎么倒进去这里就不说了,大家去参加考试之前多加练习就好。这里只提一下需要看的细节,停好以后倒车之前要看后视镜、左边反光镜以及左边肩膀后面的盲区确保没有来车,再看看正前方有没有车辆,确认没有了才能倒。倒车进去的时候要注意看右边的反光镜和后面的盲区,反正呢就是要回头往后看。然后等整个把车停进去并且靠前了fixed好了位置打到P挡的时候,考官会让你往后倒一点点再走,这里比较需要注意的是光光看后视镜是不够的,看完后视镜以后一定要把头转到后面看车后面的情况,笔者就是因为没有看所以被扣了分。之后么就和前面提到的起步规则是一样的。

5)再然后是关于K-turn的情况,要先打右转向灯靠边停,注意不能太靠边,也就是说不能碰到路沿,之后就要看后视镜,左边反光镜以及肩膀后面的盲区三步流程,确认没有来车,换到左转灯开始转,然后转到一定程度开始往右后方倒的时候也要注意要看右边肩膀后面的盲区和反光镜,倒到差不多的时候再看看左边反光镜和肩膀后的盲区看看能不能再退点,如果觉得车前面的距离够一次性转过去就不用倒了,直接转就可以了。  

总的来说路考就基本靠这些东西,在国内经常开车的同学呢可能会有些驾驶习惯和这边的路考要求不符,所以一定要记住某些细节。再然后就是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紧张,就和自己平时开车一样,如果是租的驾校的车可能驾驶感没有自己平时开的车感觉那么好,所以去考之前最好再习惯一下。如果是在国内没有驾照并且不知道怎么开的同学最好还是找驾校或者认识的师傅上上课熟悉一下基本驾驶的规则习惯之类的,毕竟安全第一。对于国内有驾照的同学要是不想花钱租驾校的车和请驾校的师傅带着练练的话可以参考一下这篇文章。总的来说路考的整个流程并不会很难,相信大家只要细心一点注意一些细节然后不怯场,考试时不紧张就应该没有问题。

另外,考试的车辆要求。带倒车摄像头、倒车雷达之类的车,如果可以将倒车雷达和摄像头关闭不使用还是可以作为考试车辆的,用SUV或者truck之类的车是没有关系的。
    责编: Hai

    上一篇: 第五大道钻石区珠宝大盗终落网

    下一篇: 纽约市禁马车正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