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传统画艺 精益求精
2014-12-04
                                                ——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颁奖典礼

【看中国记者贾晶晶、如初纽约报导】12月2日晚6时许,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新画廊,举行了新唐人第四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颁奖典礼暨5天画展开幕式。本次大赛面向全世界各国画家敞开大门,共有18个国家的100位东西方画家参赛,其中西方参赛画作约占40%,最终自160多幅作品中挑选出50幅佳作参赛参展。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新唐人“九大赛”主席Tim 孙及赛事总评委著名艺术家张昆仑教授,分别莅临致辞并颁奖。

新唐人第四届全世界油画大赛佳作画展(摄影/如初)


        大赛主席Tim孙致词道:“我们非常注重推广传统的文化,因为他们是人类文明璀璨的结晶。”他也非常感谢各国艺术家们的参与,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一起为传统文化的宏扬贡献力量。

        油画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说:“我从这些艺术家们作品的潜质和其作品发展趋势上,看到了艺术的希望、看到了人类文明光明的前途。”本次大赛为了保持传统艺术的完美,张教授表示:“这次宁可暂缺金奖,也要确保大赛的标准不变,同时我们增加了银奖和铜奖的获奖人数;还有为了对那些有潜力的专业艺术家的鼓励,我们设了多个‘杰出奖’和‘优秀奖’。”

        随后由主持人宣布评选结果。本次油画大赛的金奖暂缺。获得银奖的是中国选手王晶的作品《已溶法中》、中国选手李奔的作品《撼不动的正信》、西班牙选手皮卡特(Picart)的作品《芭蕾舞者爱蕾歌拉肖像》以及美国选手桑德拉.库克(Sandra Kuck)的作品《伊冯娜》。

        获得铜奖的是中国选手王惠敏的作品《美丽的背后-监狱奴工产品》、美国选手麦克斯.弗格森(Max Ferguson)的《小提琴修理铺》、台湾选手陈火木的作品《自画像》、 加拿大选手Clement Kwan的作品《演奏不止》以及波兰选手Lesstro的作品《爱葛妮丝》。

        此外,大赛还设立了杰出技法奖和杰出人文奖。

        当晚现场嘉宾络绎不绝,一位来自巴西的嘉宾Ben在欣赏了画作之后,表示非常喜欢一幅来自中国选手李奔的作品《撼不动的正信》,他表示,从画中可以感受到主要人物的那种慈悲、毅力和勇气。

嘉宾Ben与他欣赏的画作拍照留念(摄影/晶晶)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下一篇: 纽约市公共地区 最新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