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將取消中央公園觀光馬車
2014-12-04


(网图)


【看中国记者贾晶晶综合报导】白思豪(Bill de Blasio)政府团队将在下周提出取消纽约市马车业的议案,因为用马车涉嫌虐待动物,这是他在竞选期间向动物权利保护者们许下的承诺。

  据《纽约时报》报导,白思豪曾承诺,一旦当选,将禁止已经有156年历史的中央公园观光马车,认为这有虐待动物之嫌,也对交通、环境带来负面影响。他主张以古董车取代马车。

        但是白思豪很快发现了自己的行动变成了一场拉力障碍赛,先是工会抗议(包括很多蓝领工人工会),随后是社会名流的讥讽,最后是法律法规障碍。

        现在白思豪的市府终于拿出了自己的方案,预计在2016年将马车业取缔。面对即将失业的马车夫们,白思豪给出了各种补救办法,包括再就业技能培训及免费申请“绿”出租车的计划,该出租车可以在曼哈顿最繁忙的地段拉客。马匹将被贩卖到除屠宰场以外的地方。



(网图)


          市议长马丽桃1日表示该法桉处于草拟阶段,但已经接近完成,最早将于明年1月送交市议会投票表决。如果该法桉通过,纽约的观光马车业将不复存在,中央公园的观光马车将成为历史。 

 该法案还禁止在纽约市内任何地方使用马车。拍电影和盛大游行除外。

         中央公园马车队,是曼哈顿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标志性景象,承载了太多人的回忆。因此,这项法案数月来一直引起很大争议,众说纷纭。

         动物维权团体(NYCLASS)负责人人费蕾曼欢迎这一消息,她认为这是一个“正确与创设性的解法方法,既能增加工作职位,又可以结束一个不安全与不人道的行业,对所有纽约市民都是好事”。    

         一位马车伕马龙(Stephen Malone)则表示:“驾驶著观光马车,载着游客在中央公园漫游是我的生活、我的事业……我的父亲从1964年起就在中央公园驾驶观光马车了,我18岁起也开始在这里接替父亲的工作,到现在27年了。我的祖先从爱尔兰移民美国前就是驾驶观光马车的车夫。”他说:“我们是做游客生意,不是出租行车业,我们不想从事出租车行业。”他表示在假日季节推出这项立法,绝对是最不适当的时间。

         支持马车业的阵线则由著名影星利亚姆•尼森(Liam Neeson,曾主演过名片《辛德勒的名单》)领导,发动传媒攻势,把这个行业描绘为纽约市的浪漫风情,获得许多爱尔兰裔移民与多个工会支持。



(网图)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紐約近期活動看板458’

    下一篇: 纽约市邮局已开启圣诞老人写信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