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的2014感恩节梅西大游行
2014-12-05

2014感恩节梅西大游行各具特色的游行队伍。(摄影/书生)


【看中国记者贾晶晶、书生纽约报导】2014年11月27日(周四)是今年的重大节日之一——感恩节,在纽约的人们又迎来了本年度第88届声势浩大的梅西感恩节大游行。游行从上午9点开始自中央公园西侧77街出发,于哥伦比亚圈向东转到中央公园南,再从59街沿第6大道,一直行进到34街的梅西百货店前,于中午12点结束。当天现场大约有350万纽约民众沿街观看游行,更有多达5,000万民众居家观看NBC电视转播。

        27日早晨,纽约天气转冷,飘着零星的小雪花,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无损纽约人对感恩节大游行的热情。9时许,由纽约市警察局骑警开路,一组组大型卡通气球、花车、乐队等1万多人组成的游行队伍,伴随着音乐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拉开当天游行活动的序幕。

        参加游行的花车共有27辆,很多经典卡通形象的大气球,如Kitty猫、蜘蛛侠、蓝精灵、皮卡丘、史努比和海绵宝宝等,都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特别对于孩子们更是期待已久,虽然几乎年年都有,但总是让人们百看不厌、更从中感受节日愉快的气氛。一路上的观众人山人海,其中很多是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型气球本身的体积加上漂浮的高度一起至少有5、6层楼高,对于首次观看游行的观众,能够亲眼看到自己喜爱的卡通形象出现在空中,绝对是大大的惊喜。

         另外,今年游行首次加入中国元素的花车。这辆花车以热闹喜庆的中国红为基调,以巍峨耸立的万里长城为骨架,以象征著天地万物合一的天坛主体祈年殿为中心。车体上载有北京南楼鼓巷标志性牌楼,以及具有中国传统意象的烽火台、石狮、华盖等建筑物和装饰品。

        每年感恩节的纽约梅西大游行,可谓年度盛事,也是美国最著名、规模最大的节日游行。“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始于1924年,是一年一度的全美感恩节最大规模的庆祝活动,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美国人成长,为无数个家庭带来欢乐。中间仅有1942年到1944年二战期间中止,1945年恢复。

        据说,第一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举办时,动物园的熊、狮子、老虎和大象等也参加表演。三年以后,这些动物的表演被著名的大型气球所取代。刚开始,菲利克斯猫、玩具大兵、龙和大象都曾是气球表演行列里的一些最初形象,而如今出现在游行队伍中的则是史努比、蜘蛛侠和哈罗德的消防员等深受大众熟悉和喜爱的动漫或卡通角色。

2014感恩节梅西大游行各具特色的游行队伍。(摄影/书生)

2014感恩节梅西大游行各具特色的游行队伍。(摄影/书生)

2014感恩节梅西大游行,具中国元素的花车加入。(摄影/书生)

2014感恩节梅西大游行各具特色的游行队伍。(摄影/书生)

2014感恩节梅西大游行多姿多彩的花车。(摄影/书生)

2014感恩节梅西大游行多姿多彩的花车。(摄影/书生)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公共地区 最新规划

    下一篇: 第五大道钻石区珠宝大盗终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