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潮萌”“纽约同源会”“纽约市居民联盟”共同举办竞选论坛
2022-07-28
希望引起民眾關注支持第10選區的參選人

“亞潮萌”“紐約同源會”“紐約市居民聯盟”共同舉辦競選論壇,圖為辯論會現場。(攝影:Eva/看中國)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7月20日,“亞潮萌”、“紐約同源會”、“紐約市居民聯盟”等亞裔組織共同舉辦論壇辯論會。此次辯論會議題,聚焦在稅收與友善企業的平衡、通貨膨脹、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哈佛大學排亞訴訟案等議題。辯論會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舉辦這樣的辯論會,可以引起更多的民眾關注支持第10選區的參選人。

美國中期選舉,今年似乎一直都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代表民主黨與共和黨參選的各位參選人,在黨內初選還剩餘1個月的時間裡,都在釋出渾身解數,利用各種政治機會,來進行潛在的拉票。

6位參選人出席論壇辯論會

“亞潮萌”“紐約同源會”“紐約市居民聯盟”等亞裔組織共同舉辦的競選論壇辯論會,當晚受邀出席的民主黨參選人包括:紐約市議員利華娜(Carlina Rivera),前紐約市主計長霍茲曼(Elizabeth Holtzman),以及公校家長莫美倫(Maud Maron)、猶太裔小業主羅秉新(Brian Robinson),還有被布碌崙華社推舉參選的李江華(Jimmy Li)。共和黨方面,僅一名參選人哈姆丹(Benine Hamdan)出席論壇。

之前表示出席論壇的前總統川普彈劾案的首席律師高曼(Dan Goldman)與前陸軍牧師熊焱(Yan Xiong)則臨時缺席。

激進派民主黨和溫和派民主黨各執己見

當晚論壇“亞潮萌”、“紐約同源會”、“紐約市居民聯盟”三個主辦方並不在乎“黨派”或“派系”的關係,不管參選人是民主黨的激進派,還是溫和派,或是共和黨的參選人,大家都有權為自己的競選活動宣傳。這樣的辯論方案策略,促成了當晚辯論會的唇槍舌劍頻發,暗潮洶湧。

出席活動的六名參選人中,有五名是民主黨,其中又可分為激進派的利華娜、霍茲曼,以及溫和派的莫美倫、羅秉新,還有當晚政見游移於進步派與溫和派之間的李江華。

30年代的利華娜與年屆八旬的霍茲曼都強調女性的墮胎權、大學平權運動、增加紐約市公屋與經濟住房,並強調控槍的重要性。當晚,政壇前輩霍茲曼在對這些政策的表現上更為強硬且直接。霍茲曼表示,她的父母是第一代移民,當年就是為了逃避共產主義來到美國,因此她拒絕任何型態的歧視,包括對女性與種族。霍茲曼更在種族批判理論這個問題上,與立場鮮明的莫美倫展開了激烈的口舌之戰,霍茲曼表示:“如果國家不承認以前的錯誤,就一直犯錯。”當晚彼此針鋒相對的辯論,也給大家帶來一種美國政壇競選相較的精彩。

李江華對“亞裔仇恨犯罪”表達了自己的觀點,進行了自己獨特的解說。羅秉新與莫美倫則是多次公開表態溫和派的立場,他們當晚的政見也是如此。羅秉新強調的是減稅、減少不必要的公共支出,尤其是紐約市備受批評的遊民所濫建政策。莫美倫支持哈佛排亞訴訟案,反對總統拜登推行的免除大學生學貸政策,強調公共安全與“常識”。她也是當晚第一個對具有爭議的性教育繪本《我的身體在成長》表態反對的民主黨人。

儘管前紐約市長白思豪日前宣布退選,但民主黨的黨內初選,還有14人互相競爭,當晚出席辯論的民主黨參選人之間也不斷擦出火藥味。

共和黨參選人哈姆丹在黨內並沒有對手

相對於民主黨人氣氛緊張,共和黨參選人哈姆丹在黨內並沒有對手,要一直等到11月8日的普選。因此,哈姆丹當晚的神情顯得輕鬆許多,她在多個問題上都回答得游刃有餘,完全不需要擔心被同黨攻擊。她在如何應對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問題上,哈姆丹直言:“前總統川普蓋牆是有用的。”

綜觀美國中期選舉,重修保釋法、保護房東或租戶、特殊高中入學考等議題,是紐約亞裔選民最熟悉與重視的關鍵議題,這些議題也是參選人經常需要表態的議題。但這些議題並沒有出現在當晚的國會議員政見論壇中,取而代之的是聯邦稅收政策與通膨。

“亞潮萌”“紐約同源會”“紐約市居民聯盟”共同舉辦競選論壇辯論會,希望引起民眾關注支持第10選區的參選人,希望大家對第10選區的參選人,踴躍的支持和投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共和党参选人福特与廖安怡参加小房东抗议活动

    下一篇: 纽约烈日高温热死1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