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烈日高温热死1人
2022-07-28
皇后區熱浪偏大停電


7月24日,紐約市熱浪期間,人們坐在華盛頓廣場公園野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連日以來,紐約一直處於烈日高照,超級艷陽天。2022年7月23日,有媒體消息稱,紐約由於炎炎烈日,超級高溫造成熱死1人。俗話說:禍不單行。紐約目前正在接受超級熱浪席捲美國的考驗,逼近華氏100度高溫的紐約市,卻遇上大停電,大停電至少造成8萬多戶紐約人受到了直接影響。

紐約烈日高溫熱死1人

紐約市政府官員7月23日表示,一名市民因暴露於高溫環境之下,造成體溫過高而導致死亡。據PIX11報導,紐約市法醫辦公室(OCME)官員表示,這名死去的市民,患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肺氣腫,官員並沒有提供更多與死者相關的細節。

根據7月23日的氣溫紀錄,當天下午3至4點的華氏氣溫超過100度。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2021年美國有1,577人死於高溫,比2018年的1,012人增加了56%。紐約市24日氣溫依然酷熱,鐵人三項比賽主辦方因此縮短了自行車和跑步比賽的賽程,保護參賽選手的安全。

皇后區熱浪偏遇大停電

紐約目前正在接受超級熱浪席捲美國的考驗,逼近華氏100度高溫的紐約市,7月23日卻遇上大停電,大停電至少造成8萬多戶受到了直接影響,大停電讓不少紐約人只能跑到戶外乘涼。另據消息,在邁阿密機場,也有上千隻小雞,因為工作人員疏失被活活曬死。而且美國氣象單位警告,這波熱浪恐怕會持續到八月,至少還得熱上一個星期。美國紐約皇后區高溫逼近華氏100度,不過當地民眾,只能坐在家門口乘涼,他們無法宅在家裡吹冷氣,因為整個皇后區發生大規模停電。

美國東部、中部和南部這個星期有如火烤,而且當地氣象單位預測直到八月前,美國的熱浪都無法緩解,全美估計將有近9成人口,大約2億7千萬人,籠罩在危險的氣溫中,甚至有超過6千萬人得忍受華氏100度以上高溫。

醫生警告:“很多人最常犯的錯是撐過去就好,出一點汗或者有點暈,其實覺得頭暈或者想吐時,可能已經來不及,甚至無法呼救。”全球暖化越來越明顯,專家警告,類似這樣的異常熱浪未來恐怕將更漫長、而且更頻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潮萌”“纽约同源会”“纽约市居民联盟”共同举办竞选论坛

    下一篇: 共和党纽约州长候选人李修顿演讲现场惊现刺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