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熱購兩房股票

對沖基金熱購兩房股票

2014-09-29
聯邦參議院已經正式宣布結束兩房(房利美、房地美),並將其按市場化的方式重組。兩房股票隨即出現大幅度跳水,下調幅度達到30%


但是,美國的部分對沖基金經理卻仍然在大量收購兩房股票。其中包括保森基金、佩里資本等著名對沖基金。


一位基金經理認為,無論是聯邦政府官員還是市場分析師對兩房的市場動態反應過度。因為聯邦國會在金融風暴之後,一直對兩房採取強硬態度,因此國會將兩房改組的消息並不是什麼突發性的事件。兩房的關閉使得其股票大跌,正好是在低價買入的好時機。


兩房股票在金融風暴聯邦政府採取救市措施之後開始回升,並在過去的12個月中增長超過10倍。

前德意志銀行的資深房貸交易員迪克遜認為,聯邦政府的舉動創造了大幅的市場波動,這對基金經理們來說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目前,他正在籌劃啟動一個2億資本的對沖基金,將會購入大量兩房股票。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