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家居書房布置小竅門

現代家居書房布置小竅門

2014-09-22

現代家居中,書房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如何布置好書房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需要認真考慮的問題。以下是一些小竅門,希望給您在書房的布置上提供一些幫助。


書房內的書桌在擺放上也是有講究的,它要向門口但又不可沖門,當然這樣有利於使主人頭腦清醒聰明,學習時也會事半功倍。


一般情況下書桌不可面向窗戶,長時間面向窗戶很容易被外面事物吸引,學習不能專心。書桌上方不可有房梁、吊燈等,以免給人形成無形壓力,學習困難。


書房是一個安靜的地方,所以牆壁的隔音效果一定要好。其次可以在書房牆壁上懸掛一些有高雅的、勉勵人的壁畫或者字畫,這對主人學習有很大的積極作用,也是主人素質的體現。提及書房的安靜性,那麼地板也最好是以吸音材料為主,通常都採用天然的原木色。但地板不能太柔軟,適中最好。


書房內的書籍擺放有序,使用起來也會方便許多。書櫥還是應以木質材料為主,至於書櫥大小就得要根據個人的需求而言了。


房屋顏色對於人體也有著極大的影響,書房內的顏色可採用文雅明亮的色調,一般以淺色最佳。書房內的採光很重要,若是採光條件不好,可以使用檯燈條件,以達到適合的光度。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