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跌到08年來最低

中國樓市跌到08年來最低

2014-09-22
陸媒《21世紀經濟報導》919日報導,據中共統計局918日發布的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70個大中城市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調的城市有68個,僅溫州(樓盤)持平,廈門(樓盤)微漲。 70個城市新房價格平均環比下跌1.2%。據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統計,這是該指標最近十年來最大跌幅。


全聯房地產商會創會會長聶梅生表示,房地產行業進入了2008年以來的最低點:“從投資、庫存等多項數據判斷,當前的房地產形勢依然嚴峻,且該形勢或將持續到2015年,更為悲觀的估計是持續到2016年。”


而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的房價連續2個月全線下跌。


8月,一線城市新建商品房環比降幅均超過1%,其中,北京環比下降1.2%,上海(樓盤)環比下降1.3%,廣州(樓盤)環比下降1.3%,而深圳(樓盤)環比下降1.1%


另外,二手房方面,北京環比下降0.9%,上海環比下降0.7%,廣州是環比下降1.4%,深圳是下降0.5%


陸媒《中國證券報》919日報導,大陸房價這一輪的調整範圍之廣、跌幅之大,遠超市場預期。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從今年皇曆新年過後至今的七個月中,從首次出現個別城市價格調整,到34月出現華東區域的塊狀分佈,再到5月出現以東部城市為主的房價多數城市下行,市場已經出現加速調整。到68月,房價調整的範圍已從塊狀分佈瀰漫到全面下調。


在需求層面,城鎮化進程慢於預期,產業支撐不足,房地產需求後繼乏力。張大偉表示,此前數年,部分二三線城市樓市增長過快,需求已被透支。在供大於求的背景下,成交量停滯、房價下滑均在所難免。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