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中國有富豪將移移民國家 首選美國

半數中國有富豪將移移民國家 首選美國

2014-09-22
香港《南華早報》9月15日報道稱,《巴克萊財富透視》報告指出這些有錢人最可能遷往北美和歐洲。該報告調查樣本超過2000名個人及投資者,調查對象資產凈值皆在150萬美元以上。


波士頓諮詢公司今年6月的報告稱,中國在過去5年內超越德日,成為全球私人財富排名第二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投資移民目前在中國越吵越熱。此前,日經中文網報道稱,富裕階層正在離開中國。其理由形形色色,包括想讓孩子接受發達國家的教育、保護私有財產、以及逃避大氣污染等。不過,大多數中國富裕階層認為,在海外尤其是美國能夠更安心地生活。


《今日美國報》網站9月1日曾刊發題為《中國百萬富翁是怎麼花錢移出中國的》的文章。文章指出,從實際上看,對許多海外移民來說,經濟機會並不是離開中國的首要原因。富裕的中國父母越來越擔心讓孩子在空氣受到污染的環境下長大成人。


據皮尤研究中心官網(Pew Research Org)9月2日發布的數據2013年全球有超過900萬的中國移民,大多數中國人選擇在較發達地區居住。504萬人居住在較發達地區,另有430萬人移居至欠發達的地區。中國居民的首選則是香港和美國。2013年在全美境內,來自中國的移民數量達到224.68萬人,1990年該數據僅為60.98萬人。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