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近期枪击案激增
2020-07-09

(维基百科)

7月6日(周一),纽约市警局局长谢伊(Dermot Shea)表示,最近纽约市枪击案不断激增,而造成此种状况的原因是今年初生效的保释金改革、雷克岛监狱的罪犯被释放,以及疫情期间瘫痪的法院系统等。

市警局数据显示,今年六月分共计发生205宗枪击案,是24年来最为血腥、枪击案件最多的一个六月,较今年同期更严重的状况要追溯至1996年,那年的六月分有236宗枪击案。

独立日(4日)当晚,纽约市各个区陆续发生了枪击、刀刺和其他针对警察的暴力行为,导致至少41人遭到枪击,其中6名受害者因伤势过重离世。据纽约市警察局发言人表示,上述枪击时间在15小时内发生。

面对枪击案数量的飙升,警察工会指责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市议会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认为是他们制造了“不可接受的环境”,目前纽约市长办公室没有任何回应。

据警方资料显示,7月5日当天,纽约市发生了至少30宗枪击案、48人遭到枪击,其中9人遇害。

6日,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记者会上指出,枪击案的频发要归咎于疫情。但早在3月至4月时,白思豪才说因为疫情的缘故,纽约市整体犯罪率有所下降。

今年5月初,在纽约州各地还未进入复工阶段时,大量囚犯已获准从雷克岛监狱被释放,谢伊对此表示,纽约市的犯罪率可能会急升。据市惩教局记录,疫情期间有超过1,600名罪犯从监狱被释放。

谢伊当时就指出,警察面临严重的执法挑战,包括由州议院推动、今年1月生效的保释金法案改革,允许等待审讯的嫌犯获准无保释金即可释放,他表示对未来深感忧心。

谢伊在接受1010 WINS电台采访时表示,“纽约市目前的监禁率令人难以置信的低,但是当想到雷克岛监狱的一半罪犯释放到大街上,推想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时,这简直让人吃惊。”

谢伊指出,重点必须让那些造成枪枝暴力的罪犯真正负起责任来。谢伊在电台节目中说,“市警们感到挫败,因为纽约市被这些事情弄的面目皆非,逐渐被蚕食。”

市警局长谢伊指出,警察需要足够的支持和资源,以及帮助警察执法的法律,遏止犯罪激增;他抨击纽约市的新法案,禁止警察在逮捕嫌犯时,坐或跪在嫌犯的胸部和背部,“警察应该比拿著枪的罪犯更不用担心被捕,而罪犯现在正拿著枪在街上闲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非裔作家:川普让黑人生活变更好 不是拜登

    下一篇: 川普——总统山的第五位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