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枪击案 男生舍命救人
2019-05-10
【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所大学校园日前发生枪击案。21岁学生瑞利‧霍威尔(Riley Howell)扑倒枪手,用生命保护了他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4月30日,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夏洛特分校傍晚时分发生枪击案,处理突发事件的官员向所有学生和教职工发出短信:“逃避、躲藏、搏斗。立即保护自身安全。”

美国警方表示,枪击案发生时,21岁学生霍威尔力抗枪手,避免了更多伤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枪击案发生在4月30日的下午6时前,当时霍威尔正和三十几名同学在教室里上课。

“突然,教室北边的门被撞开,一个男人冲了进来,抬枪就开始对准北边角落的课桌射击。”当时目击了案发过程的学生艾耶说:“他什么都没说,冲进来就开始射击……人们马上四散奔逃……向门的方向跑。”就在这时,霍威尔做出了不一样的举动——他快速冲向枪手,并扑倒了对方。

报导称,枪击案发生后,校方立刻在推特上发文提醒学生:“跑!藏!反击!”。当地警察局局长科尔‧普特尼解释说:“(遭遇枪击事件时)你应该逃跑或寻找掩体,或者反击枪手……他选择了最后一项。”普特尼表示,霍威尔的这一行动最终帮助警察抓获了凶手。

霍威尔的姑姑莫伊兰将警方的调查结果告诉CNN:霍威尔在试图打倒枪手的时候被正面射中,当场身亡,但同时控制住了凶手。“他做了如此英勇的选择。”莫伊兰说,“我对此一点也不感到惊讶。我有四个孩子,他们都很尊敬他。他们都说,『他当然是个英雄——他100%会冲向枪手』。Riley是每个人的守护者,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会很有安全感。”

22岁的嫌犯泰瑞尔(Trystan Terrell)曾是学校学生,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Charlotte)校区开枪后被捕,面临2项谋杀罪及4项谋杀未遂罪罪名。

据法新社报导称,有关当局仍试图厘清枪手犯案动机。该校园枪击事件,造成霍威尔和另一名19岁学生帕利耶(Ellis Parlier)丧生,另4人受伤,其中3人至今仍情况危急。

校方说,枪案发生后,期末考试被推迟到5月5日之后。夏洛特市长莱尔斯在推特上发文,对发生枪击案的消息感到“震惊”。她说:“我十分挂念遇难者的亲属、受伤者、北卡大学的所有师生、以及迅速行动解救他人的勇敢的应急人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班农:这是川普任期最重要一天!

    下一篇: 美国大学陆续关停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