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首位华人当选市议员 鼓励华人参政发声
2017-11-10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2017年美国选举日刚结束,北卡罗来纳州教堂山市迎来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华人市议员。

学者出身的顾泓彬在教堂山市议员选举中拿下第一高票,获得20.08%的支持率。顾泓彬出生于中国上海,她在北卡罗来纳州大学医学院担任副教授,同时也是当地中文学校的校长,22年来深耕社区公益事务。无党派的她是北卡罗来纳州第一位竞选公职成功的华人,她表示,自从7月22日宣布参选以来,大约有两百位华人志工协助竞选,在众人团结努力下,做到了看似不可能的事。顾泓彬希望她的当选能让美国社会更好地听见华人的声音,同时激励更多华人参与公共事务。

北卡罗来纳州教堂山市当选市议员顾泓彬说:“我觉得我就是帮助华人和美国社区迈出第一步,能够看见有华人参政,也能帮助美国社会接受在美国,华人有一个真正参政议政的声音。我觉得华人如果要在美国维持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地位的话,必须要有人能够勇敢地站出来,为华人发出自己的声音,为美国社会服务。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在真正意义上,保护我们自己,提升我们在美国的地位。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一定要有人去做。”

顾泓彬表示,许多美国社区的居民常会有华人适合做技术性工作,但欠缺领导力和政治影响力的印象,这可能与第一代华人缺乏参政议政经验有关。她鼓励更多华人未来踊跃参与政治和服务社会,提高华人的影响力,同时也为下一代扭转刻板印象。

顾泓彬说:“尤其是如果考虑我们华人的下一代,他们都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我觉得他们要突破我们现有的职业和社会范畴、有一个更大的发展的话,一定要有人有这个热情做这件事。所以我非常鼓励华人社区里面,有人在我这次竞选之后,在我们北卡有更多人站出来做这件事。”

顾泓彬表示,美国是移民组成的社会,本应有容纳百川的气度,然而近来反对移民的声浪出现,对美国的华人移民来说非常不利。她强调当选后将致力于提高社区对多元文化的包容力,以及让教堂山市发挥大学城优势,成为教育、文化和科技的重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储正在亮“剪刀”!

    下一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凤凰城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