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卓姆褒奖日裔民权者
2015-02-13

市议员卓姆(Daniel Dromm)褒奖日裔Korematsu(图/议员办公室提供)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2月10日,市议员卓姆(Daniel Dromm)褒奖日裔Korematsu,她是人权人士弗雷德(Fred Korematsu)的女儿。
    弗雷德在23岁时,他拒绝日裔美国人的监禁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西海岸的后方。他因此而涉嫌违抗政府,逮捕他,他上至上诉到最高法院。然而,在1944年,最高法院裁定,监禁日裔,是美国人一种军事的必要措施,判他输。
1983年,教授彼得·艾恩斯(Peter Irons),一位法律史学家。他从最高法院的法律文件中,发现1944的这个案件。一个义务的团队承担此案,最终,那年,旧金山联邦法院推翻是弗雷德的案件
        1998年,克林顿总统颁发国家的最高平民荣誉,总统自由勋章给弗雷德 2010年,加利福尼亚州通过了弗雷德日的法案,130日是第一个是美国以亚裔命名的美国人。弗雷德是公民权利的倡导者,2005年,他逝世于86岁。
Korematsu是倡导学习弗雷德捍卫公民权利。 2009年,在旧金山的亚洲法律核心机构,她创办的弗雷德民权和教育的研究所。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最全之纽约-曼哈顿血拼地图 (图)

    下一篇: 狄亚兹呼禁立法者外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