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众议员提案含糖饮料贴标签
2015-02-12
【看中国纽约讯】含糖饮料一直是健康生活的大忌,目前,就有相关法案被提出。

据《纽约邮报》报导,来自布朗士的纽约州众议员丁诺维兹(Jeff Dinowitz)提出法案,建议所有含糖饮料必须像香菸一样贴上警告标签。

这项“含糖饮料安全警告法案”建议标签写上:“安全警告:喝含糖饮料可能会导致肥胖、糖尿病和烂牙。”

丁诺维兹表示,他的法案比前纽约市长彭博提出的大型糖饮禁令或征收糖饮税都更为合理。

彭博曾经提出禁止纽约市食肆出售大杯装含糖饮料,但这项措施在2013年遭法庭否决;去年秋天,加州柏克莱市举行公投,结果有75%的人赞成对含糖饮料征税。

美国饮料业协会批评丁诺维兹的法案误导公众。其发言人坚莱斯柏加说:“如果我们想认真解决肥胖问题,应该从教育开始。”他表示协会正在推行一项“平衡卡路里”计画,希望在2025年之前将饮料的热量减少20%。

但丁诺维兹声称他的建议合理,并说:“这不是禁令,这只是一个警告标签。我认为类似的警告标签已令吸菸人数减少。”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市府设200中心  助民报税

    下一篇: 华埠抢劫惯犯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