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简化学前班申请程序
2015-02-12

教育总监法莉娜参观布朗士阳光学习中心,并为学生朗读《小红帽》。(网图)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2月5日(周四),纽约市教育局宣布了学前班(Pre-K)的精简登记流程,受到广泛欢迎。近一段时间,纽约市民尚沉浸在年满四岁孩童都有免费全天制学前班上的喜悦中,又传来这一喜上加喜的好消息。

据《每日新闻》报导,纽约市教学总监法莉娜(Carmen Farina)在参观布朗士阳光学习中心后宣布了学前班快速登记流程的细节。从3月16日新一轮学前班报名开始,截止时间为4月24日。不管是公立学校学前班,还是社区机构学前班,都统一用一张表格填写志愿,简化了去年两者需要分别报名的程序。而优先录取原则保持不变,特许学校也仍需单独申请。今年将社区机构和公校学前班统一之后,预计5月29日开始就能公布录取结果,学生6月1日至19日之间即可到校注册。

教育总监法瑞娜表示,为了减轻家长负担,新报名规则把公校和社区机构二合一,学生仅需按喜好由多至少的顺序最多选择12个即可。没有获得首选的家长们将自动被转入等待名单中,这种作法也适用于第二和第三选择。此前沿用的优先录取原则在今年社区机构学前班录取中继续有效,如去年已经被三岁孩童学前班项目录取的在读学生;第二是有兄弟姐妹在该项目就读的学生;第三是家中接受免费,或者优惠社会福利的学生;第四是英语非母语的学生,可优先安排在专门提供第二语言指导的早教中心;最后是其他。特许学校的学前班项目不受影响,仍然需要单独申请。

法莉娜说:“我们让这一程序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听到家长们的建议,我们希望做出更多努力,让更多孩子在下个学年能更顺利地进入早教系统。”在新流程中,家长们将提前知道他们子女将参加哪里的学前班项目,而且学校工作人员也将提前获知一些有关参加儿童的信息。她说:“校长和老师能更好地计画迎新活动,甚至可以在夏季的时候就开始准备。孩子们能知道他们将前去的学校,并开始熟悉环境。”

在市长白思豪的推动下,去年全市共有5万3千多名学生入读学前班,市府计画今年秋期的新学年,再加1万7千多个名额,增加至7万3千。争取每个四岁孩童都有上学前班的机会。

欲了解学前班详情,家长可浏览网址:www.nyc.gov/prek,或拨打市府热线311咨询,也可前往教育局12个家庭欢迎中心(Family Welcome Center,前身是Enrollment Office注册办公室)办理,还可发短信“prek”到877877获取最新信息。详情请查询网页:http://schools.nyc.gov/ChoicesEnrollment/NewStudents/WelcomeCenters/default.htm 。报名表格设有九种语言翻译(包括中文),电话报名亦含有中文翻译。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法拉盛网好声音第3季复赛歌手出炉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 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