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地铁卡涨价 省钱有妙招
2015-01-29

【看中国纽约讯】大都会运输署(MTA)近日宣布自3月22日起,纽约市地铁与巴士票价将提高$0.25,周票与月票价格皆上调。

MTA涨价计画地铁单程票价将从现在的$2.50上涨至$2.75,地铁卡周票价格从$30调为$31,月票从$112调至$116.50。

巴士价格也从$6上调至$6.50。桥梁以及隧道的费用上调4%-10%,EZ通行证(E-Z Pass)将上调25美分,铁路交通票价将上调2%至6%。

不断上涨的交通费用让不少民众想到了旁门左道的省钱方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裔民众表示:“我有时候在地铁站会遇到拿着月卡或者周卡帮别人刷卡的人,给他们2元就可以让他们帮忙刷卡。也有人用学生卡和耆老卡帮别人刷卡,赚点零钱。”市警五分局警员提醒民众,此类行为都属违法,经常有警察与便衣针对此举巡逻,一经发现将被处以50至100元罚款。地铁逃票行为也将会成为人生污点,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个人信用度、工作与生活。希望广大民众不要因小失大。 

但大多华裔民众还是有更合理的省钱妙招。在华埠做工的李女士表示:“其实每次我充值都会尽量充10元以上,因为超过5.5元就会奖励5%的金额相当于打了9.5折。现在据说充值优惠也会有所上调,大概能有10%,所以充值一定金额也算是省了一些钱。”

在坚尼街一家珠宝行工作的刘小姐分享了自己窍门,她说:“巧妙使用地铁月卡(Metro Card)可以省下不少钱,我和室友上班时间不同,所以我们共用一张月卡,因为不限刷卡次数,在她休息的时候我就用她的月卡,这样一个月也能省下不少钱。”(网络图片)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466’

    下一篇: 纽约人人有责 各扫自家门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