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卡实用信息一网打尽 华人社区将增设申请点
2015-01-29
全美最大的市民卡项目——纽约市民卡自本月开放申请以来,人气爆棚,申请人数远超预期,申请预约排到了半年后,纽约市府目前出台了哪些措施来应对市民卡供不应求的状况呢?市民卡的福利和功能未来是否有望增加?带着这些问题,美国中文电视对负责市民卡项目的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主任阿佳瓦进行了专访。

问:有多少人申请了市民卡?

答:我们一个星期内已经处理了八千到九千份的申请,现在申请预约的人很多,接近十万人。

问:华人移民社区对市民卡的需求不容忽视,我27日登陆网站申请预约,最早的预约已经排到了八月份,也就是7个月之后,市府有没有计划在皇后区和其他区域增加市民卡申请点?

答:我们在迅速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比如我们会在法拉盛增开一个申请站点,会在牙买加图书馆增加一个申请点,除此之外,一两个星期之内,我们会在皇后区拉瓜迪亚社区学院增加一个站点,还有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家庭生活中心。另外我们还会设立一些综合办理中心,这样就会有更多站点。所以大概是二月底到三月初,我们的工作站点会增加一倍。所以你会看到,那些预约很靠后的人,我们会帮助他们尽量减少等待时间,所以你不用等七个月才能再办理。日落公园会有两个申请点。一个临时站点,一个这个春天开放的固定申请点。临时站点会在一两个星期之内开始运作,所以日落公园也会马上可以申请了。

问:我们收到一些华埠耆老的投诉,抱怨华埠附近没有市民卡申请点,市府是否有计划在华埠增设申请点?

答:根据华埠社区以及社区委员的建议,我们正在探寻在华埠周围开设站点的可能性,我们也肯定会考虑在那里设置临时站点。而且现在下城又有一个新的工作站要开,所以华埠民众又多了一个选择,在不久就会得到更多服务。

问:市民卡大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附带众多福利,比如可以持卡免费去博物馆和动物园,以后会不会有更多机构跟市民卡合作?

答:我们已经有很多合作的文化机构,不过我们还在寻求扩大,与更多文化机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不论你何时获得市民卡,这些文化机构的福利将从那时开始算,持续一年。比如你3月拿到卡的,文化机构的福利将持续到明年三月,不是12月。所以为了文化机构福利而急着申请的民众,要了解文化机构的福利长达一年,不限于今年。

问:市民卡申请不需要看申请人是否有身份,不过身负递解令或缓刑等控罪的无证移民对申请资料是否能保密感到担忧,这是他们需要担心的吗?

答:他们不需要担心这些。因为我们没有办法知道谁会有递解令在身或者其他情况 我们处理的过程中不会问及你的移民身份问题,也不会问你要这方面相关的资料 我们只想知道你是不是满了14岁,你是谁,是不是住在纽约市,就这么简单 所以申请资料都是保密的,不会给其他机构。

问:因为市民卡的申请非常简单,只要15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有民众担心,只有如此简单的审核,是否会对安全造成威胁?

答:如果有信息对不上,或者出现异常,我们会再次审核。033632在安全性的设计上,我们从始至终都在与纽约市警总局合作。

问:我们知道市民卡目前不能用于申请驾照、购买烟酒,未来是否会增加市民卡的功能?

答:市民卡的功能很吸引人,我们的计划就是能让市民卡的功能变多。我们已经从州府得到消息说,以后可以拿着这张卡当身份证申请参加高中同等学历等级考试,申请专业执照,我想这张卡的功能未来还能继续扩大。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都会北方铁路发生脱轨事故 纽约中央车站列车延误

    下一篇: “史上最大暴风雪”变“乌龙”,休一天的纽约人秀雪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